close

  開車的時候難免會邊開邊喝飲料,一個好杯子的方便性在這種時候就很重要了。現有的Starbucks隨行杯雖然操作方便卻不能保溫,在尼泊爾拯救了重感冒的我的膳魔師保溫杯保溫效果絕佳,但是必須用兩隻手才能打開杯蓋飲用,開車時也不方便使用,因此一直有想要買個可以單手操作又有保溫效果的杯子的念頭。

  因為計畫要前往紐西蘭自助旅行,考慮到當地現在是冬天,而且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會自己開車,當下決定馬上行動。在漢神巨蛋地下樓比較了多家不同品牌的保溫杯後,鎖定了象印、膳魔師和Tiger三家保溫效果掛保證的,比較過使用方便性、價格及外觀後,最後選了Tiger的MMQ-S035保溫保冷杯,因為剛好在特價,我和老姐各買一個還能打折,運氣不錯!

  MMQ-S系列有350mL和500mL兩種容量,顏色有櫻花粉、氣質金和可可色三種,我選的是350mL可可色款。帶回家的就是這個小紙盒了。(所以嚴格說起來,這是開『盒』文不是開『箱』文XD)
IMGP8708

  美中不足的『Made in China』.....
IMGP8710

  打開盒子,裡面是包在塑膠袋裡的杯子和說明書。
IMGP8711

  杯子本身除了蓋子外,都是不鏽鋼材質。杯子的直徑可以放入車子的杯架和背包的網袋,非常方便攜帶。
IMGP8712

  杯身有簡單的logo。
IMGP8714

  蓋子設計成可以鎖的,只要輕輕一推就能鎖上蓋子,不怕意外打開。
IMGP8715

  蓋子鎖上的樣子。
IMGP8717

  要喝飲料時,只需要輕輕一按,蓋子就會自動彈開。
IMGP8720

  蓋子開啟的最大角度。就算開車時一邊拿著喝也不會被擋到視線。
IMGP8721

  飲用口是一個凹陷的大洞。實際使用的感覺,非常容易喝到內容物,又不至於會倒在臉上。
IMGP8722

  蓋子上有橡膠材質(?)的塞子,蓋上時可以塞住飲用口,保持水密狀態。
IMGP8723

  清洗或裝飲料時,可以把蓋子整個旋下來。
IMGP8724

  只要輕輕一壓,就能分解杯蓋,方便徹底清洗。
IMGP8725

IMGP8726

  所有橡膠材質的部分都可以拆下來洗,而且Tiger有賣替換用的零件,所以舊了也不擔心。
IMGP8727

  水密做的很好,完全不怕漏。
IMGP8728

  官方的規格表。

型號

MMQ-S035

容量

0.35(350cc)

尺寸 長//()cm

6.9×8.0×17.7

保溫效力6/1小時

61℃以上/83℃以上

保冷效力6小時

9℃以下

重量()kg

0.22


  保溫效力是95℃±1的水放在20℃±2室溫中一小時及六小時測量的結果,保冷效力則是4℃±1℃的水放在20℃±2室溫六小時後測量。雖然我沒有實際用溫度計測過,不過使用經驗證明保溫效果確實很好,開水放進杯中,隔天早上還是溫熱的。至於保冷效果就沒有實際測試過。

  杯子的直徑和易開罐一樣,所以一般車子杯架和背包網袋都可以放,0.22kg的重量攜帶無負擔也是我喜歡這個保溫杯的原因之一。原本考慮要買500mL還是350mL,但500的實在有點大,350則剛好可以裝進City Cafe的中杯飲料,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買350mL的了。

  目前為止的使用經驗,對這個杯子頗為滿意,攜帶方便容易操作保溫效果又好,當初真該買個一大一小算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ger 保溫杯 保冷杯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