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了不起!!
別說騎自行車橫越美國這種可怕的距離了,
就算要開車橫越美國也需要消耗不少體力,
更何況還是癌症末期!!


英癌末媽媽 騎自行車橫越美國
中時電子報 2006/09/03 記者: 楊明暐綜合報導

  英國一位有三個小孩的媽媽珍•湯林森,因罹患轉移性乳癌,六年前被醫生告知她只剩幾個月可活。但意志力驚人的她,不僅撐到現在,還挑戰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日前完成騎自行車橫越美國的壯舉。湯林森七月一日從舊金山出發,在騎了六十三天、六千七百六十公里的路程後,於九月一日抵達終點站紐約。

  當四十二歲的湯林森抵達紐約曼哈坦南端與自由女神像遙遙相望的「炮台公園」時,情緒激動地說道:「我感到解脫,終於結束了。我以為這會有點像冒險,沒想到卻是一場折磨。」

  她的丈夫麥可前幾天非常擔心她病情過重,恐怕沒辦法騎到紐約。不過湯林森仍強忍著病痛騎完全程。她抵達紐約時說:「真的非常困難。」在終點迎接她的麥可,對妻子經歷的痛苦非常不忍。他說:「我至少有七、八次要求她打道回家,但她不理我,結果證明她是對的。我非常非常驚訝她能到達這裡。」

  湯林森的網站上形容這趟旅程是有史以來癌末病人所能從事的最偉大壯舉。在九周的旅途中,她曾遭遇野狗追逐,還要忍受攝氏四十度的高溫氣候,並且穿越崇山峻嶺。

  與湯林森騎車同行的英國里茲大學講師雷恩•鮑德說,湯林森所經歷的痛苦只有親眼目睹才能了解。當他們騎車前進時,湯林森露出不曾有的痛苦表情。上坡時可以聽見她疼痛的呻吟。

  湯林森這趟行程是在接受最近一次化療後幾周便出發。她說,家人,尤其是九歲兒子史蒂夫,是支持她完成這項挑戰的動力。騎完全程後,她現在最想做的,是回英國和家人安靜過日子,她還有兩個女兒。

  湯林森是在六年前獲悉罹患癌症,僅剩下六個月生命,但她決心證明,診斷出罹癌並不能終止她積極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