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洲際球場 2007/12/01 13:00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韓國

0

0

0

0

3

0

1

1

0

5

5

0

台灣

1

0

0

0

0

1

0

0

0

2

8

3







勝利投手:柳賢振 敗戰投手:林恩宇
勝利打點:李鍾旭
 
全壘打:李鍾旭(第1支,投手林恩宇), 朴鎮萬(第1支,投手黃俊中)

一局下半,一棒胡金龍一壘安打,二棒張建銘犧牲短打,胡金龍上二壘,四棒陳金鋒再安打,胡金龍回本壘得到第一分。

五局上,兩出局一、二壘有人,韓國隊第一棒李鍾旭擊出右外野三分全壘打,韓國3比1領先。林恩宇投出本役第十K,解決最後一名打者。林恩宇五局上投完出現手臂不適現象,六局起由黃俊中接替林恩宇投球。

六局下,第二棒張建銘擊出安打,無人出局一壘有跑者,三棒彭政閔、四棒陳金鋒接連遭三振,五棒張泰山擊出右外野邊線落地平飛二壘安打,一壘跑者得分。

七局上,韓國隊第七棒朴鎮萬由黃俊中手中擊出中外野陽春全壘打。

八局上,倪福德接替黃俊中投球,陳峰民接替高志綱蹲捕,黃俊中共計三振二人,被擊出一支全壘打,失一分。倪福德保送一人、三振一人後下場,由耿伯軒接手。韓國隊一壘跑者盜壘遭阻殺,兩出局。耿伯軒保送韓國隊第三棒鄭根宇上壘,鄭盜壘,捕手出現傳球失誤,跑者上三壘。耿伯軒再保送一人,兩出局一三壘有跑者,換曹錦輝上場投球。一壘跑者盜上二壘,韓國隊五棒李大浩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三壘手發生接球失誤,三壘跑者得分。

最後比數五比二,韓國勝。台灣共計送給韓國十三次三振,但也挨了兩轟。




台中洲際球場|2007/12/02 13:00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台灣

3

0

0

2

1

0

0

1

2

9

13

0

菲律賓

0

0

0

0

0

0

0

0

0

0

5

1







勝利投手:林英傑 敗戰投手:賓納勞
勝利打點:陳金鋒
 
全壘打:陳金鋒(第1支,投手賓納勞)


一局上,第一棒陽森遭觸身球保送,二棒張建銘擊出一壘安打,四棒陳金鋒擊出右外野三分全壘打。台灣三比零領先菲律賓。

四局上,第七棒謝佳賢擊出一壘安打,八棒林智勝擊出右外野德州安打,一出局一三壘有跑者。林智勝盜上二壘。九棒高志綱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遭刺殺,三壘跑者得分,一棒陽森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二壘跑者得分。

五局上,第三棒彭政閔獲保送,四棒陳金鋒遭觸身球擊中右手掌,無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五棒張泰山擊出右外野飛球遭接殺,二壘跑者上三壘,一出局一三壘有跑者。六棒高國慶擊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三壘跑者得分。陳金鋒盜二壘遭觸殺,三出局。

八局上,中華隊啟用代打,潘武雄接替高國慶擔任第六棒,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一出局一壘有跑者。第八棒林智勝擊出左外野飛球,左外野手發生接球失誤,一壘跑者得分,打者上二壘,中華隊7比0領先。

九局上,一棒陽森獲保送。張建銘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一壘手傳二壘封殺一壘跑者,一出局一壘有跑者。三棒彭政閔擊出中外野滾地安打,一出局一二壘有跑者。四棒陳金鋒擊出游擊方向高彈跳內野安打,一出局滿壘。陽仲壽接替張泰山擔任第五棒,擊出游擊方向內野安打,三壘跑者得分,中華隊8比0領先,一出局滿壘。六棒潘武雄擊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三壘跑者得分,中華隊9比0領先。七棒謝佳賢獲保送,兩出局滿壘,林智勝遭三振,三出局。

台灣以九比零勝菲律賓,先發投手林英傑主投七局無失分。許銘傑投第八局、沈鈺傑投第九局,均無失分。




台中洲際球場|2007/12/03 18:00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日本

1

0

0

0

0

0

6

0

3

10

14

1

台灣

0

0

0

0

0

2

0

0

0

2

3

1


勝利投手:達比修有 敗戰投手:陽建福
勝利打點:西岡剛
 
全壘打:陳金鋒(第2支,投手達比修有), 新井貴浩(第1支,投手曹錦輝)

一局上,日本隊第一棒西岡剛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場地安打,無人出局一壘有跑者。二棒川崎宗則犧牲觸擊,一出局二壘有跑者。三棒青木宣親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遭刺殺,二壘跑者上三壘。四棒新井貴浩擊出左外野滾地安打,三壘跑者得分,日本1比0領先。

六局下,三棒彭政閔擊出左外野平飛安打,兩出局一壘有跑者。四棒陳金鋒擊出中外野兩分全壘打,中華隊2比1領先。

七局上,日本隊第六棒村田修一遭觸身球擊中背部,無人出局一壘有跑者。七棒稻葉篤紀擊出右外野滾地安打,無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日本換代跑,宮本慎也接替村田修一擔任二壘跑者。八棒里崎智也點成投手方向犧牲短打,投手傳三壘來不及封殺二壘跑者,無人出局滿壘。耿伯軒接替陽建福投球,九棒大村三郎強迫取分,三壘跑者得分,日本2比2追平,一出局二三壘有跑者。一棒西岡剛擊出安打,三壘跑者得分,日本3比2超前,一出局一三壘有跑者。倪福德接替耿伯軒投球,二棒川崎宗則擊出安打,三壘跑者得分,一出局一二壘有跑者。三棒青木宣親獲保送,一出局滿壘,曹錦輝接替倪福德投球。四棒新井貴浩安打,三壘跑者得分,一出局滿壘。五棒阿部慎之助擊出左外野平飛安打,二三壘跑者得分,日本7比2領先,一出局一二壘有跑者。六棒宮本慎也擊出左外野飛球遭接殺,兩出局一二壘有跑者。七棒稻葉篤紀遭觸身球擊中左膝,兩出局滿壘,八棒里崎智也好球不動遭三振,三出局。

八局上,日本隊 7比2領先 ,曹錦輝連續三振三名日本打者。

九局上,日本隊第三棒青木宣親擊出右外野邊線落地平飛二壘安打,無人出局二壘有跑者。四棒新井貴浩擊出右外野兩分全壘打,日本9比2領先。五棒阿部慎之助擊出左外野平飛二壘安打,無人出局二壘有跑者,荒木雅博接替阿部慎之助擔任二壘跑者。六棒宮本慎也擊出右外野飛球遭接殺,一出局,二壘跑者上三壘,右外野手彭政閔傳三壘失誤,跑者得分,日本10比2領先。

最後日本以十比二擊敗台灣。



最後的結果,日本三連勝得到亞錦賽冠軍,也取得參加奧運的資格。韓國第二、台灣第三。菲律賓三連敗,不過聽說他們在對韓國時拿下一分,高興的就像得冠軍一樣。

就帳面上來看,台灣連輸韓國、日本,只贏了菲律賓,但是比賽其實是很好看的。

三場比賽的三名先發投手表現可圈可點,林英傑對菲律賓先發七局無失分;林恩宇的三振功力驚人,五局就賞了韓國十K,奪三振數是本次亞錦賽所有投手最多的;陽建福背負著不能輸球、甚至不能失超過一分的強大壓力,又是對上台灣最忌諱的日本隊,表現也非常好。

鋒哥真的如賽前所言,一到比賽就自然醒了,共計擊出兩發全壘打,說真的,看到他對日本打出的超前比數全壘打,真是感動到不行。

當然,我相信每一位球員都很努力,都很想贏,雖然看到失誤還是會罵上幾句,雖然看到牛棚放火還是心頭一把火起,但是我覺得,輸球最難過的一定是球員吧,這種時候與其在網路上留言謾罵,還不如多點鼓勵。考試考不好已經很難過的學生,如果還要被其實沒出什麼力的人罵,絕對是最冤枉也最倒楣了。

明年要打八搶三,希望球員們繼續加油,搶下奧運門票,台灣的球迷不管嘴上罵的多難聽,都還是會繼續支持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