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2010年11月5日》

  路邊時常會看到當地人或站或坐,做生意之虞聚在一起閒聊。不好意思正面對著人拍,只好拿著相機瞎拍,就成了這奇怪的只有三雙腳的照片。

Bhaktapur

  巴克塔布的大街小巷處處可見販賣各種紀念品的攤販和店面,這種像早期台灣書報攤的擺設方式讓人有種似曾相識之感。照片中的畫作題材多是當地的風景或是描繪當地的生活方式,木雕則是大大小小的面具、孔雀窗的仿製品等。

Bhaktapur

  走在路上經常可以看到攤販向路人兜售燈節裝飾用的花,有些甚至連攤子都沒有,就直接站在路中間販售。

Bhaktapur


Bhaktapur

Bhaktapur

  在城裡跟著導遊的腳步隨便亂走,不知不覺又看到了旅遊書上會介紹的廟。達塔厝亞廟(Dattatraya Temple),最初興建於1427年,30年後完成現今所見之規模。達塔厝亞維多神衹的化身,與毗濕奴、濕婆甚至佛陀有關,因此除了印度教徒,也有佛教徒參拜。廟前的柱子上方是金翅鳥加魯達的雕像。

Bhaktapur - Dattatraya Temple

Bhaktapur

  路上很熱鬧,徒步和機車應該是最普遍的交通工具。腳踏車水果攤到處可見,機動性超高。

Bhaktapur

Bhaktapur

  我想這是唱片行無誤,真想進去參觀,可惜跟團是不可能的。

Bhaktapur

  在路上遇到兩個孩子非常親切的來搭訕,問我從哪裡來,叫什麼名字等等,還說今天學校放假所以不用上學。一邊走一邊和他們聊了一會,一時沒了警覺心,便問他們能不能幫他們拍照。小女孩非常爽快的答應了,立刻拉著小男孩擺好姿勢,我也不疑有他的按下快門,沒想到拍完照,兩個孩子開始纏著我要點心(還有一些其他的孩子也一起跟上來),我告訴他們我身上沒有點心,他們開始跟我要錢,還開始說一些「我沒有爸爸沒有媽媽」之類的話。當然我身上有錢,可是我覺得這樣給他們錢真的很不好,後來跟團員要了一些巧克力給他們,她們也就非常乾脆的離開了。

  說真的,這種情形讓人看了很難過,這種年紀的孩子本該更單純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會變得比大人還精明?到底是環境所迫還是被觀光客訓練的呢?我們在奇旺遇到的孩子,拿著觀光客送的文具,只是單純的覺得開心,但會不會有一天,也變得像這些孩子一樣太過精明?團員中也有其他人遇到一樣的情形,讓我越發懷疑觀光客發送禮物的做法到底是好是壞。我想若是有心幫助這些孩子,還是採用捐款給世展會之類的方法會比較適合我。

Bhaktapur

  Dattatraya Temple 門口的雕像。後面的小雕像也戴上花環了。

Bhaktapur - Dattatraya Temple

  五彩經幡、各種手工藝品和燈節的花飾,把暖色調的古城點綴的繽紛鮮豔。

Bhaktapur

Bhaktapur

  觀光勝地也一樣是居民生活的地方,除了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當然還有很多日用品販售。非常好奇這些大大小小形狀不一的金屬容器的作用。

Bhaktapur

  團員在搶購用途多樣便宜大碗的喜馬拉雅鹽時,本人在偷拍蘿莉XDDD

Bhaktapur

  團員在搶購五彩繽紛選擇繁多的飾品時,本人在偷拍團員XDDDDDDD

Bhaktapur

  尼泊爾有琳瑯滿目的各式飾品,色彩鮮明風格獨特,非常受到女性團員的喜愛,幾乎所有人或多或少都買了一些,送禮自用兩相宜。

Bhaktapur

  不論是屋頂上的花、陽台上曬的棉被、還是熙熙攘攘悠然穿梭的人群,都和古城融合的如此自然完美,讓人感覺到這些人確實是「生活」在古城之中。

Bhaktapur

Bhaktapur

Bhaktapur

  當然現代的科技也完美的融入了古城人民的生活。

Bhaktapur



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cchsu1121/sets/72157625231099851/with/52008048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el Nepal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