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2010年11月4日》


  午飯後,驅車前往山城納加闊特。納加闊特(Nagarkot)距離加德滿都約35公里,海拔約2175公尺,是加德滿都谷地著名的賞日出、日落景點。

Nagarkot

  上山的路況不甚好,但是我們的司機先生和助手配合無間,安全的將我們送上山。每年的十一、十二月剛好是油菜花開的季節,沿路都可看到山坡上的梯田開滿了黃澄澄的油菜花,景致與台灣常見於平原的油菜花田大異其趣,各有風情。

Nagarkot

Nagarkot

  來到我們今晚將住宿的旅館,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無敵山景,遠方的山頭是白雪藹藹的喜馬拉雅山脈,往下一看則是綠意盎然的山谷點綴著小小的聚落。經常可看到有鳥悠遊遨翔於群山之間,可是到底是老鷹還是烏鴉卻成為團員討論的焦點。

Nagarkot

Nagarkot

  在旅館安頓好後,已是黃昏時分,遠方的雪山染上暮色,導遊Madhu帶著我們到他的私房景點看夕陽。納加闊特的一大賣點就是既能看日出又能看日落,今天就讓我們看到太陽隱沒於群山之後的美麗夕陽。

Nagarkot

Nagarkot

Nagarkot

Nagarkot

  晚餐後是觀星時間。納加闊特空氣好、海拔較高、沒有光害,只要天氣好,完全就是適合觀星的地點。我們運氣好,當晚不只天氣晴朗而且沒有月光干擾,因此可以看到的星星非常多,甚至還看到久違的銀河。團員胖哥拿出iPad的觀星軟體,想要研究到底天上有哪些星座,結果一直弄不好,不是進不去軟體,就是好不容易打開軟體,又有人(本人我)摸到觸控式螢幕,把軟體關掉。說真的,簡單的厚紙板星座盤有時候還比昂貴的高科技好用。雖然星空很美,可惜就算有腳架且無視相機雜訊存在,沒有快門線還是不可能長曝,所以只勉強拍了幾張玩票性質的照片。

Nagarkot  Nagarkot
仙后座及對照圖

Nagarkot
御夫座和部分獵戶座、部分金牛座,含金牛座昴宿星團

Nagarkot
獵戶座

  在納加闊特其實也不用特意安排什麼活動,只要在這裡享受山中無甲子的愜意,看山、看雲、看太陽、看星星,多呼吸幾口新鮮空氣,喝幾杯熱騰騰的奶茶,或是坐在視野絕佳的陽台上讀本好書,就是最好的休閒。


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cchsu1121/sets/72157625231099851/with/52008048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el Nepal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