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2010年11月4日》

  離開博拿佛塔準備到餐廳吃午餐,再度陷入尼泊爾驚人的車陣中。說起尼泊爾的交通,絕對是相當驚人的。尼泊爾的紅綠燈很少,在城市之外的地區,馬路上常常連分隔線都沒有,因此不管是走路的、騎車的、開車的,還是使用其他各式交通工具的,都只好各憑本事、自求多福。尼泊爾的機車都是重機,幾乎沒看過台灣常見的小綿羊,機車跟汽車也沒有分道,常常都是塞成一團。遊覽車會有一個司機和一個助手,原本以為助手的工作是服務遊客,幫忙搬行李或是協助乘客上下車之類,後來才發現助手的存在有多重要,因為以尼泊爾的交通狀況,有時候光靠後照鏡是沒用的,這時候就要靠助手從窗戶探出頭幫忙司機看路了。因為這種交通狀況,尼泊爾的司機開車技術都非常好,常常發現我們和旁邊的車子距離近到只要伸出手就可以摸到隔壁的車身。

Kathmandu

  在交通繁忙的加德滿都,導遊每次都要像母雞帶小雞一樣的整團一起帶過馬路,有一次只有一半人跟上(尼泊爾的汽車看到路中間有行人好像不會減速),剩下的一半面面相覷,最後跟在一個英勇的當地人身後,才成功度過危機重重的馬路。能讓台灣人不敢過馬路的地方,交通之混亂絕對不容小覷。

Kathmandu


  一路在可怕的車陣中穿行,前往餐廳的途中,看到一群身穿紅衣的人(大部分是西方人)在街頭集結,展開以「終止飢餓」為訴求的活動,不清楚是什麼樣的團體,標語上寫著「Hunger Free Nepal」、「The Right to Food is The Right to Live」、「together we are here to end hunger」等詞句。

Kathmandu

  到了餐廳才發現可以從窗戶看到活動現場,因此團員們全部圍到窗口拍照,台灣人果然很愛看熱鬧。

Kathmandu

  看完熱鬧,順便拍拍街景。路邊除了水果攤外,還有很多賣橘色花串的攤販,這些花串是尼泊爾人在慶祝重大節日「燈節」時用來裝飾的。在燈節期間,從民宅商店到寺廟皇宮,都會裝飾上這樣的花串。

Kathmandu

Kathmandu

  看熱鬧看一看被抓去吃飯,午餐是中式餐點,基本上我對在台灣之外的地方吃到的中式合菜都不抱什麼期望,不過這一餐會讓我這麼痛苦也是在預想之外,倒不是東西有多難吃,而是因為每道菜都是辣的,偏偏我咳嗽咳到完全沒聲音,一頓飯吃的我痛不欲生。好不容易勉強吃完午餐,到餐廳外繼續看熱鬧。因為活動現場聚集的人越來越多,交通也越來越亂,所以尼泊爾的三種警察都出動了。導遊說白帽子是指揮交通的警察,迷彩裝是「打人民的警察」(應該是指鎮暴警察),紅帽子是「抓小偷的警察」(可能是刑警之類)。

Kathmandu


Kathmandu

  參加活動的人很多,看熱鬧的人也不少。很多碰巧恭逢其盛的遊客在活動對街卡位搶拍,路邊的椅子因為視角較高,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我碰巧遇到一位好心的西方人,自己拍照拍過癮了,就空了一個小洞讓我站上椅子,至少不用在高舉著相機瞎拍了。

Kathmandu

  導遊說在尼泊爾示威抗議是很正常的事情,「有很正常,沒有才是奇怪」,我們這次遇到這個活動,雖然不到示威抗議的程度,也算是讓我們稍微感受一些尼泊爾的街頭運動了。

Kathmandu

  離開之前再來拍個幾張街景,很喜歡尼泊爾這種色彩異常鮮豔卻又沒有半點不協調的景色。

Kathmandu



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cchsu1121/sets/72157625231099851/with/52008048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el Nepal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