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高興可以用【MLB】當標題分類,
倪福德上大聯盟了,中職土產旅外第一人!!!
沒想到這麼快,希望土地公把握難得的機會,
一舉站穩大聯盟,不要再回3A了。

NI_2009.jpg 

圖片來源:自由電子報


 

倪福德上大聯盟 中職起家第一人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6/29 04:09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台灣旅美老虎隊小聯盟3A左投倪福德昨天突然接到球團通知,立刻動身向大聯盟報到,最快可能於台灣時間今天(29日)對太空人之戰下場,體驗大聯盟初登板的滋味。

最快今天登板後援

倪福德今天和「翻譯」啟程搭機到休斯頓向球隊報到,隨即登錄上大聯盟,他將成為繼陳金鋒、曹錦輝、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後,第6位登上大聯盟舞台的台灣球員,也是第4位投手。

比起其他人都是在美國開啟職棒生涯,可貴的是,倪福德是先在本土中華職棒起家,待過鯨隊2年,去年鯨隊解散後,他雖在聯盟的特別選秀會被象隊挑中,但他後來選擇和老虎簽約,今年初遠赴美國尋夢,如今倪仔將成為首位有中華職棒經驗後,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

倪福德在春訓時就和大聯盟老虎隊一起訓練,老虎隊總教練李蘭當時就對倪福德相當賞識,尤其對倪仔側投有球速、控球又穩留下深刻印象。

盼協助打進季後賽

倪福德本人昨天也透過經紀公司「八方環球」傳達他的想法,倪仔表示:「很高興,但是接下來的路更辛苦,必須要心無旁騖,努力維持可以待在大聯盟的狀況。」

大聯盟老虎隊助理總經理阿維拉(Al Avila)昨晚也表示,倪福德在3A表現穩定,球團拉他上來,希望他也如過去一樣,能夠協助老虎隊打進季後賽。

目前在美國的經紀人張嘉元越洋表示,老虎隊先前就叫一名3A投手杜希上大聯盟,倪福德也有心理準備,盡可能保持好狀況,等待機會。

倪仔是在今年3月才改與八方環球簽約,和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等人屬同一家經紀公司,在台經紀代表岩元理惠昨晚表示:「倪福德是對自己很有想法的球員,他的狀況也一直不錯。」

有意培養當終結者

倪仔在3A都以救援投手上場,且常是最後一任投手,球團早有意將他定位為終結者,在小聯盟磨練他的膽識。據球團評估,倪福德目前不論控球、球速都已夠水準,但經驗還不足,有時會硬拚而遭打者敲出長打,球團也清楚這項弱點,希望藉由不斷的比賽磨練他。

倪福德赴美半年多,生活上的適應大致OK,英文雖然還很菜,但他天性活潑,憑著簡單英文和肢體動作,和隊友相處愉快,平常比賽和訓練就佔去他大半時間,但比賽空檔倪仔也會在宿舍上網,關心國內職棒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