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錯萬錯,都是竹野內豐的錯!
最近在看JET播的「人間的證明」,
看著看著,不知不覺的又讓我興起了想要原著小說的念頭,
畢竟大師森村誠一的名作「人間的證明」,
對於推理小說愛好者的吸引力不容小覷。

其實中文版「人性的證明」剛出時,我就已經想買了,
只是因為手上有的購書預算總是會先花在別的地方,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買,
因為看電視看到一半,心裡正在急著想要弄清楚真相,
當然要打鐵趁熱,趕快買下原著,
再拖下去,最後又會買不下手,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拜讀了,
更何況,博客來正好在七九折優待,現在不買更待何時?

比較糟糕的是,七九折的書可不是只有「人性的證明」,
不巧就是讓我看到綾辻行人的「殺人暗黑館(上)、(下)」,
更不巧我是館系列的忠實讀者,
既然書都出了、既然打七九折、既然讓我看到了,
哪有不買的道理??!!
不管怎麼說,上下兩冊加起來可是一筆不小的錢,
七九折打下來,便宜了160元,
反正遲早都要買,有便宜可撿當然不能錯過。

今天去7-11把書搬回來,
「暗黑館」真不是開玩笑的,
兩大本又厚又重,跟磚頭沒兩樣,難怪要寫那麼久了。
上下冊共計一千多頁,目前我看了千分之一左右的結論是:
江南孝明,你果然是個不幸的傢伙。

(話說現實世界中已經經過這麼多年了,書裡的江南居然還只有26歲,
 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追上鹿谷兄的年紀0rz)

先翻「暗黑館」的原因是因為我臨時改變主意不踩原著雷,
要先把電視版的「人間的證明」看完再來看小說,
以免破壞看戲的樂趣,
不過看樣子要看完「暗黑館」可是需要長期抗戰的,
恐怕我看完電視版「人間的證明」時,都還看不完「暗黑館」吧!

寫了半天,好像和竹野內豐沒什麼關係,
嗯......誰叫他是「人間的證明」的男主角,
所以都是他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