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路邊撿到一個男生。。。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在陳媽媽那邊吃完飯後,我照慣例開車到壽豐的7-11買了一瓶奶茶,
回程時看到路邊有個人戴著安全帽推著機車在走,
在下雨又沒什麼燈的路上,其實並不容易注意到。

一開始並沒有打算理他,
可是開了一段路回到陳媽媽家門口,
越想越覺得良心不安,
放人在這種天氣一個人牽車,實在太不人道了,
畢竟從我遇到他的地方要牽車到有機車行的地方,
雖然開車很近,但牽著車的話,走個四十分鐘是有可能的,
所以決定迴轉回去找那個人,至少把他載到有機車行的地方,
讓機車行開小卡車去幫他把機車載過來。

對方是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說話帶著淡淡的原住民口音,
聽到我要載他去機車行,似乎很高興。
可是顯然他運氣不是太好,
去的第一間機車行老闆不在沒辦法幫忙,
轉去找志學街上的那間,卻根本沒開,
然後才發現陳媽媽隔壁的機車行有開,
趕快找了和他們有交情的陳媽媽出面幫忙,
可是那間機車行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原來他們的小卡車被偷走了.......

感嘆著我撿到的這位小弟運氣差,
還是得把他載回停機車的地方,讓他把機車鎖好,
沒想到奇蹟出現,
他死馬當活馬醫,再試著發動一次機車,
居然就能動了,
果然天無絕人之路啊,
要是發不動,我就得好人做到底,送他回在南浦的家了,
遠是不遠,那個年輕人看起來也很"古意",
可是老實說我也會怕怕的,
這年頭要做好事,要擔心的事還是很多的。

反正事情都解決了,皆大歡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