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珠輕颱恐增強 下午天氣轉涼
 
【TVBS新聞 】  

  
提醒民眾下午出門要記得要帶把傘。氣象局表示,輕颱珍珠預估今晚進入南海海域,可能會增強為中度颱風,至於會不會影響台灣,還有待觀察,不過下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北部跟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雨偏涼的天氣。

輕颱珍珠到底會不會侵台,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是關鍵,一旦珍珠颱風提早北轉,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如果說珍珠颱風比較快偏北的話,對台灣地區的影響相對會比較大一些,如果他偏轉的速度比較慢一點角度比較小一點話,相對來講,對我們台灣地區影響也會比較小一些。」

氣象局表示,未來3天除了北部跟東半部將轉為有雨的天氣,溫度也會跟著坐溜滑梯,高溫甚至會下降6度左右。林定宜:「14日、15日這2天,氣溫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將會明顯的比今天稍微轉涼一些。」

所以不管珍珠颱風會不會侵台,這種陰陣雨而且偏涼的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一。

下週二受到鋒面跟颱風雲系雙重影響,各地都會出現陣雨,山區更有機會降下豪大雨,提醒民眾注意。


神奇的五月颱啊~~~~

天氣轉涼是很好,可是我拜託妳不要直接撲到台灣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