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熊謝謝再聯絡~ 林務局:全體審查委員 都投反對票!
 
【東森新聞報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經過3小時的馬拉松會議,貓熊來台審查會結論出來,出席的委員達成共識,決定不發給木柵動物園與六福村出口許可證的文件。

  值得一提的是,會議從下午1時30分開始,不少媒體守候在門口,會議在4時30分結束,委員卻從側門離開,讓媒體撲了個空。

  而林務局副局長李桃生強調,今日的結果是共識決,與會委員的意見一致。

  貓熊能不能來台的問題紛擾了1年多,今日終於有結果,不過許多人聽到答案可能會很傷心。

  林務局針對木柵動物園與六福村提出的輸入貓熊組成專案審查小組,並分別在去年11月16日、12月21日舉行2次的專案審查會議,並在2月17日邀集保育團體舉行公聽會。

  由於貓熊來台的問題的轉變已成為政治問題,除了保育團體強調從動物福祉的角度來看,不主張引進之外,陳水扁總統日前也在阿扁電子報中呼籲貓熊應該留在棲地,連農委會主委蘇嘉全在上任時也意有所指的說,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卻要送2隻貓熊,要民眾思考一下。

  貓熊是否來說,多數人認為希望渺茫,而今日的結論也是如此。

  林務局今日下午邀集相關的5個單位與8個專家學者舉行審查會議,猶如馬拉松競賽一般,開了3小時才結束,但結論並沒有太令人訝異的結果。

  會議結束1小時後,林務局才對外發表審查結論。

  林務局副局長李桃生先澄清並沒有拒絕貓熊的說帖,否認媒體的說法,隨後才說這個結果是出席的12名委員以及1名提書面意見的委員的一致共識。

  他說,與會委員達成共識,且沒有反對的意見,至於木柵動物園和六福村是否可以再提出申請?他則說,不回答假設性問題,僅針對這次審查結果提到報告。

總算還是有好消息!!

貓熊來台這種事,根本不是什麼泛政治化的問題,

在政治之前,誰先來考慮一下貓熊的生存權?

貓熊已經是這麼稀有的物種了,本來就應該要受到保護,

卻被中國拿來做工具,到處當成禮物送人,

世界上那麼多保育團體,有多少曾經為這種行為提出抗議?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想在台灣看到貓熊,

所以牠們不能來,我衷心的感到高興,

讓貓熊留在原棲地,本來就是對他們最好的作法,

動物園的功能,不應該是展示珍稀動物這麼簡單而已,

應該還要肩負保育、復育和生態教育的重責大任,

台灣的動物園、海生館,在不斷引進無尾熊、企鵝、小白鯨之類明星動物的同時,

對他們應盡的責任,到底作了多少?我希望能看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