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邁向坎坷之路(高雄→洛杉磯)

  一開始,一切都很順利。順利在早上6:30抵達小港機場,順利劃到向來偏愛的靠走道座位,順利的通過安檢到達登機門,順利偷得浮生半日閒,看了買很久的推理小說。這時的我,還完全沒預料到這會是一次空前坎坷的旅程。

  搭乘的日亞航班機在東京上空盤旋一個小時才降落,可說是坎坷的前兆。過長的延遲讓我想在成田機場打打牙祭、逛逛免稅店的如意算盤完全落空,只能乖乖前往轉乘班機的登機門。東京到洛杉磯一路無事,只差隔壁的大個子腿太長,一直壓迫到我的空間。

  真正的坎坷,要從過美國海關時開始。那位海關大叔無視本人放諸四海皆準的"良民"長相,硬是說我"有問題"(偏偏又說不出有什麼"問題"),把我帶到專門盤問"問題人物"的地方去,讓我在那痴等兩個多小時,期間還得用我半調子的破爛英文,免費幫一對由中國來的中年夫妻充當翻譯,只因為他們搭乘的中國航空公司人員沒聽說過"服務"這個詞。

  在我終於被叫去問話,而且問了和先前的海關大叔一模一樣的問題,獲准離開時,那對中國夫妻仍然前途未卜,而他們要轉的飛機已經不可能趕上了,擔心來接我的人以為我搞失蹤,也沒辦法繼續留下來陪他們,只好幫他們向海關要了一位翻譯,算是盡了人事,然後趕緊出關。

  今天的坎坷算是告一段落,晚上悠閒的看了U.S. Open,小威實在好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