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1 

  坐火車前往接下來要住宿的美馬牛。 美馬牛站是一個超小的車站,連站務員都沒看到。從車站就能看到要住的青年旅館“Liberty”,是一間白色大木屋Check in後,搭車去美瑛*註1

  美瑛車站是石造的,外型小巧可愛。一出車站就可在左手邊看到可以出租腳踏車的商店和案內所。我們在松浦商店租了腳踏車,一個小時200日圓(一天是1000 日圓),附贈地圖和聽不太懂的日文路線解說。

  美瑛真的很美,雖然因為不是花期,看不到什麼花,也無法親眼目睹“拼布之路”的勝景,但遼闊的土地和還有十勝岳連峰還是讓我大飽眼福,兼之殺底片殺到手軟。
   沿途的景點有“The History of Ken and Mary”的白楊、白楊並木、還沒長出葉子的七星之木、一樣沒有葉子的親子之木*註2等,最後到北西之丘展望台。展望台本身是一棟三角形的建築,可以遠眺十勝岳連峰和美瑛廣大的田野景觀。展望台下有案內所,有中文資料供免費索取,也賣一些紀念品和土產。

  美瑛到處是坡道,衝下去時確實很痛快,惟獨要小心速度太快翻車。相較之下,騎上坡可真是在鍛鍊腳力,偏偏地方又大到不適合用走的,實在是娛樂不忘減肥的地方。結束四小時的體能訓練,和Ranko先回松浦商店還車, 在門口等去逛超商的viviA君時,松浦商店的(第n代)老闆還很親切的叫我們進去店裡等。

   晚上住宿的YH相當值得推薦,房間是上下舖四人房,雖然小,不過蠻雅致的,木材內裝,有一張桌子和可以放行李吊衣服的大櫃子,有床頭燈和布簾。浴室雖然是和式的,其實一次只能容納三個人,而且現在不是旺季,住的人少(巧的是女生還都是台灣人,不像日本人那麼大方),可以一個人進去洗很久。交誼廳裡面放了很多相簿,應該是以前的房客們拍的吧。

  晚上我們四人在交誼廳吃零食聊天,用熱水瓶的水泡泡麵吃,後來發現另外兩位台灣來的女生也和我們有志一同,不知道老闆會不會疑惑為何熱水瓶的水少的那麼快。


5.18.2001

  今天去富良野*註1。租腳踏車和美瑛一樣價錢。

  第一站是葡萄酒工廠,裡面可以試喝各種紅、白酒,可是喝了好幾種都覺得不怎麼好喝,也許我和這種優雅的飲料無緣吧。

  騎了大半天車去起司工房,路遠又有上坡不說,風又很大,而且不管怎麼轉彎都是逆風,簡直莫名其妙。相較之下,昨天的美瑛之行幾乎可以算是熱身程度。起司工房有起司試吃,賣的牛奶非常香濃,可以算是我有生以來喝過最好喝的牛奶了,玻璃製的瓶子令人懷念,和Ranko一起偷渡回家。

  下午去中富良野,走路到富田農場。農場裡的主色調是紫色,而且非常的徹底,連垃圾袋都是紫色的。我們去時因為還未到花季,沒看到最富盛名的薰衣草田,不過有一些鬱金香和罌粟。薰衣草冰很好吃,很難形容那種聞不到卻吃的到的香氣。商店裡有賣各式各樣的薰衣草產品,有吃有穿有用,不便宜就是了。

  傍晚開始往札幌移動,準備坐夜車到東京


*註1:前陣子看了一點日劇【溫柔的時間】,劇中人物就在這些地方逛來逛去...逛來逛去...逛來逛去.........
*註2:根據PTT星矢版的版胞一致決議,親子之木的風景極似沙加葬身之地〔沙羅雙樹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