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妓哈哈哈》(舞妓 Haaaan!!!)

  編劇:宮藤官九郎
  導演:水田伸生
  演員:阿部貞夫/鬼塚公彥
     堤 真一/內藤貴一郎
     柴崎 幸/大澤富士子(駒富士)
     小出早織/駒子
     吉行和子
     伊東四朗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這齣戲才好,總歸一句話就是『好看到不行』。宮藤官九郎無愧於”鬼才”之名,整齣戲確確實實融合了友情、親情、愛情三大感人元素(?),卻kuso到一個極致,劇情曲折離奇(?),表現手法也曲折離奇(?),完全無法預測下一步會出現什麼,開場沒多久就出現莫名其妙的百老匯式歌舞,害我看到傻眼,沒想到後面的怪東西更多,超級無俚頭。當然《舞妓哈哈哈》也不只是空泛搞笑的鬧劇而已,很多東西藏在惡搞底下,就看觀眾想要看到什麼了。

  劇情好笑、畫面好笑、配樂好笑,演員的演出更是好笑中的好笑!幾個主要角色就不用講了,卯足全力拼演技、比好笑!如果仔細看看劇中角色,會發現這齣戲的卡司真是不可思議(宮藤官九郎的魅力?),我認得出臉也叫的出名字的就有生瀨勝久、山田孝之、北村一輝、京野琴美、須賀健太、真矢miki等人。北村一輝演的醫生不管造型還是動作都超好笑,不過至少沒畫上很誇張的妝,倒是我居然能認出畫著舞妓妝的京野琴美,自己也很驚訝。很想知道小時候的駒子是誰演的,總覺得有點像《螢火蟲之墓》裡面那個小妹妹。

  因為高雄電影節票務規劃的問題,差點就放棄去看了,還好最後還是堅持初衷,錯過可惜啊!不知道會不會有DVD,雖然看過本劇之後讓我對京都的印象從”風雅”變成”瘋狂”,但還是好想再看一次。看過電影之後,深深覺得舞妓沒抓狂的時候真的是很迷人,害我懷念起京都了,為甚麼我在京都看到的舞妓那麼少咧?

《舞妓 Haaaan!!!》日文官網:http://www.maikohaaaan.com/index.html
看到那一個又一個的”dosu”又更想笑了。。。。。



  以下和《舞妓哈哈哈》沒有直接關係!

  新堀江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如果不是為了看電影,我絕對會跟新堀江保持距離。

  回家前去Mister Donut買了抹茶紅豆(紅豆抹茶?)波堤,真的不錯吃!玉木宏的海報也拍的不錯看,原來不只千秋王子的白襯衫好看,穿和服也不錯,雖然和服顏色怪怪的(抹茶色0rz),看到店內那張大海報還是有種想要拔回家的衝動。


↑大約長這樣的大海報,如果玉木宏的妝再淡一點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