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暑假旺季過後,不用和人山人海的家庭遊客搶機位和床位,決定來一次睽違兩年的慰勞旅行,大約的日期決定後,便和這次要一起出國的二姊討論地點。一開始是我堅持想去的紐西蘭南島,可是因為時間有限,玩南島實在不過癮,就改成了澳洲布里斯本、墨爾本、雪梨三選二的雙城遊和紐西蘭北島兩個選擇,最後非常文明的用抽籤的方式選中了這次旅行的目的地——紐西蘭北島。

cover

  決定地點之後,接著就是找機票、住宿和計畫行程了。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香港航空接紐西蘭航空的旅遊票,可由台北或高雄出發,在香港轉機後直飛奧克蘭,剛好符合我們各自要從台北和高雄出發的需要,而且抵達紐西蘭的時間是上午九點半,從紐西蘭離境的班機則是晚上11:59分起飛,等於是十天的行程可以有八個整天都在紐西蘭,航班的時間很不錯,因此我們就直接去附近的雄獅旅行社訂了票。訂票的小姐不知道是新手還是怎樣,先是看錯機位,後是搞錯日期,還好最後還是成功把機票搞定了。
 
  機票搞定,接下來就是決定大致的行程和訂旅館。參考了旅遊書和網路上諸多文章後,訂出了下面的行程表,至於找旅館和訂旅館的工作,就交給英文很輪轉的二姊,我這個兩光派的一邊涼快。

Date 主行程 景點 & 行程 住宿
9/4 (9/4)高雄(台北)à香港香港à 9/5 9:30 am Auckland   機上
9/5 Auckland à Wellington Cuba StreetWaterfront Wellington
9/6 Wellington Cable Car
Te Papa Museum
Wellington
9/7 Wellington à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Tongariro NP短程步道 Tongariro NP
9/8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à Taupo à Rotorua Tongariro NP短程步道
Lake Taupo
Rotorua
9/9 Rotorua AgrogomeTe Puia Rotorua
9/10 Rotorua à Waitomo Glow-warm Caves Waitomo
9/11 Waitomo à Auckland Glow-warm Caves
Auckland City
Auckland
9/12 Auckland à香港à高雄(台北) Auckland City
Davenport
夜宿機上


  這個大略的行程表,後來還經過不少修改和補充,不過計畫行程的早期,就是決定交通方式和住宿地點,我們決定第一天就先從Auckland直接坐國內航空飛到Wellington,再從Wellington一路開車玩回Auckland,因此除了先訂旅館和部分的參觀行程,以免到時候人太多訂不到,也先訂了廉價航空JetStar的國內線機票並在網路上租好車。

  除了計畫行程,因為我的護照快到期,剛好可以去換本有加註TAIWAN的護照,我實在受夠外國人ROC和PRC傻傻分不清楚了,TAIWAN簡單響亮又好唸,我等這本新護照可是等了十年了,更何況想要享受紐西蘭免簽的待遇,當然是要用晶片護照的。

passport

  出發前去台灣銀行換了450元紐幣。紐幣摸起來很像玩具鈔,一面是人像,另一面則是紐西蘭當地物種。有一道防偽措施相當神奇,居然是透明的!!!害我忍不住一直摸,又很怕不小心戳破。

IMGP9029-e  IMGP9030-e

IMGP9031-e

  九月初是紐西蘭的初春,查了氣象發現溫度比起台灣的冬天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冷,所以就把冬天的外套毛衣手套圍巾全部搬出來塞進行李裡面,當然『洋蔥式穿法』還是出外旅遊不變的真理,所以薄長袖上衣也是必帶的。因為上次去尼泊爾遇到記憶卡不足的窘境,除了原有的兩張8G記憶卡外,這次出發前特地去買了張16G的記憶卡,後來覺得不保險,乾脆連筆電都帶了,反正大部分的行程都開車,不怕重。相機除了大P二世K-5外,還帶了底片機老P,太想念機械式相機的手感,這次決定挑戰雙機流,就當是負重訓練。

  為了省飯錢,我們決定盡量減少外食的次數,泡麵加鋼杯是一定要的,另外還帶了一些可以沖泡的熱飲和保溫杯,最後把塞不滿的空間用兩本小說塞滿,就可以等著出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el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