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KEA買了這樣一個箱子。

IMGP0961.JPG 

因為箱子的大小剛好合用所以就買了,
雖然不是很喜歡它的外觀,但一開始也不覺得有什麼,
可是被人說這很像燒給亡者用的「紙紮」後,
突然覺得心理毛毛的,
最後在箱子外面用牛皮紙貼起來,才拿來用。

我想外國人一定很難瞭解這樣一個普通的箱子,
為什麼會讓人心理發毛,
(應該也不是每個台灣人都會這麼忌諱就是了
記得以前在IKEA還看過白色的紙燈籠,
我猜大概有不少人會因為這種東西和家裡的長輩意見不合(笑)!

這就是文化差異啊。。。。
就像很多外國人的習慣、想法我也完全不能理解,
像是把鞋子穿進房子裡,還收在衣櫥裡,
或是到了一定年齡還沒結婚的女人就是拜犬之類的,
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理解。

話說以前OLAY多元修護霜的廣告那個彎曲食指的動作,
也是讓人很傻眼,
廣告公司的人是真的不知道那個手勢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