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浦澤直樹新作「PLUTO」改編自手塚治虫的原子小金剛「地上最大機器人」篇,以原作中登場的歐洲警察聯邦機械刑警「蓋吉特」為主角,重新詮釋這個故事。
  故事的背景是在人類和機器人共同生活的時代,這些機器人有思想、有工作、甚至有自己的家庭。

  某日瑞士的超高性能機器人「蒙布朗」在森林大火中遭到破壞,不久後在德國的杜塞爾多夫,機器人法擁護團體幹部「貝爾納德˙蘭肯」被殺害,兩名被害者共同特徵就是頭兩旁被插著"角",歐洲警察聯邦的機械刑警蓋吉特研判兇手可能是同一人。

  蓋吉特去詢問八年前因殺人而被囚禁的機器人「布拉鄔1589」對於案情的看法,布拉鄔1589認為"角"的意義應該是指羅馬神話中的冥王「普魯托」,而兇手的目標則是包括蓋吉特在內,被視為最高傑作的七名機器人。

  不久,具有高度戰鬥能力的機器人「諾斯2號」在蘇格蘭被殺,蓋吉特帶著這個消息去拜訪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機器人格鬥家「伯朗德」,要伯朗德提高警覺,接著蓋吉特抵達日本東京,找到另一名可能目標「小金剛」......。

  從「危險調查員」開始,我就很喜歡浦澤直樹,這一次重新詮釋另一名家手塚治虫的作品,更是引人入勝。雖然可以想見是和「Monster」一樣,情節灰暗的作品,可能看過後心情不會太愉快,不過比起「YAWARA」那類作品的風格,我更喜歡這一種,反正不管怎樣,浦澤直樹的品質是掛保證的。

  目前雖然只有一集,我卻已經深受這個作品吸引,尤其是「諾斯2號篇」,雖然是「厭倦戰場的士兵和壞脾氣的孤獨老人」的老搭檔,兩人的情誼和互動還是讓我感動,希望能出快點,想當年我看「Monster」可是常等的痛不欲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