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 up and send somebody!"

今天在新聞聽到的,我不知道講話的人是什麼身分,
但是他的話我深切的贊同。
有空在那裡推卸責任,或是講一些無關痛養的安撫的話,
不如多派人來救災吧!!!

這次颶風在美國南部造成重大災情,
充分向美國人民和全世界展現了布希政府的無能。
(雖然據說還是有很多美國人會相信布希政府推託委過的說辭......)
災情既然已嚴重到紐奧良市府無法負擔的程度,
州政府和聯邦政府理所當然應該擔負救災工作,
結果卻是,所有的責任都被推到市政府去,
說什麼疏散不力啦,警察沒有掌控好治安啦......
FEMA的老大還說出”不知道oooo有災民在”這種鳥話,
實在是叫人吐血。。。。
然後布希,你以為你坐飛機在人家頭頂上飛一圈,
就可以舒緩災情了嗎????
派一些官員去巡視,就可以多救幾個人嗎?
有軍力去侵略伊拉克,找什麼子虛烏有的武器,
卻沒有辦法及早派軍隊進入災區搶救災民、配送補給品嗎?
然後好不容易,在災害過了好幾天,
紐奧良市民也在沒補給的情況下撐了好幾天後,
(而這段時間內,還有人因為沒有補給,脫水而死)
軍隊終於進駐紐奧良,
帶著重裝和路易斯安那州長的命令”趁火打劫者,可以立刻開槍”,
沒有考慮到為什麼災民會變”暴民”?為什麼天災會變人禍?

我完全可以理解紐奧良市長為什麼會破口大罵,
因為救援實在來的太遲了,
而在這些中央政府和州政府官員互踢皮球時,
已經不知道又多死了多少人,
其中也包括了承受不了巨大痛苦而自殺的部分紐奧良警消人員。

昨天看到席琳狄翁一邊哭一邊罵,
雖然台灣播出的畫面遠沒有我聽到人家轉述的多,
不過已經足夠讓我了解她對這件事有多關心、多痛心,
而席琳狄翁是個加拿大人,
是個比美國總統還關心美國災民的加拿大人,
還捐出了一百萬美金,
我想,這才是最直接的做法吧!
一大群超高收入的演藝人員、球星搞一堆慈善義賣、募款活動什麼的,
為什麼不自己先捐呢?

諷刺的是,昨天這則新聞播完後,
接著的是某個豪華派對的新聞,
只見台灣的明星、名人們穿的光鮮亮麗,
一身名牌動輒幾十萬幾百萬的,
雖然說災區遠在美國,和他們沒有關係,
還是忍不住想到一句話.........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God bless New Orle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