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可惜了,打到延長賽十局上半,才被荷蘭拿了三分,
雖然十局下半追回一分,還是敗在荷蘭漂亮的雙殺守備下。
不管怎麼說,這場比賽已經表現的滿好的了,
除了幾次精采的守備外,
先發投手陽建福和第二任投手林岳平壓制住對方火力,
只有陽建福在第二局時被打一支陽春全壘打失一分,
隨即被陽仲壽回敬的陽春全壘打追平比數,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多次進攻均無功而返,
第九局上場的後援投手耿伯軒雖然成功守住第九局,
但是壞球率太高,在十局上丟了三分,
台灣的反攻又差了臨門一腳,沒辦法在十局下成功逆轉,
不過,至少台灣的球員們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比賽,
雖然晉級四強的機會越來越小,但並不是完全沒有希望,
希望到最後,都不要放棄!!


耿伯軒放火 中華隊10局兵敗荷蘭
蕭保祥 <11-14 22:46:37> 
(轉自州際盃官網 http://sports.yam.com/special/ic2006/show.php?id=0000088819

中華隊今晚(14日)迎戰歐洲強權荷蘭,兩隊投手表現壓制能力,打完9局還是以1比1戰平,殺進延長賽。不料耿伯軒在10局上丟出3次保送、挨2安打,慘失3分,讓中華隊以2比4敗給荷蘭,晉級四強路難行。

賽前兩隊戰績都是2勝2敗,這場比賽就成為中華隊晉級四強的關鍵戰。台灣推出陽建福掛帥,阿福雖然控球不穩,但還是失分不多。

 

荷蘭隊首先發難,2局上Ivanon Coffie一棒掃出右外野陽春轟幫荷蘭先馳得點。陽建福控球狀況不佳,先發5又2/3局就送出4個四死球,被敲出4支安打、包括Coffie的全壘打,不過關鍵時刻飆出5次三振,所以只有掉1分。

 

6局上陽建福先保送Sidney de Jong,2出局後被攻佔二壘,中華隊換上首度登板的林岳平,雖然一上場就讓Danny Rombley敲出中外野安打,所幸謝佳賢、陽仲壽轉傳優異,讓硬闖本壘的de Jong被葉君璋觸殺在本壘前。

 

中華隊此戰艱辛,小將陽仲壽克服連12打數沒有安打的惡夢,將小球轟出左外野大牆,這發陽春彈幫助中華隊追平戰局。

 

荷蘭先發右投Rob Cordemans雖然球速不快,但善用變化球讓中華隊打線熄火。Cordemans先發6局飆出9次三振,僅被敲出4支安打、只挨陽仲壽全壘打掉1分,無四死球表現優質。

 

林岳平6局上登板度過危機後,投到9局上被首名打者Raily Legito擊出安打退場。荷蘭靠著短打護送Legito上二壘,接手的耿伯軒先三振掉Michael Duursma後保送Eugene Kingsale,此時危機四伏。耿伯軒畢竟是相當有救援經驗的投手,關鍵時刻三振掉Dirk van ‘t Klooster化解危機。

 

不過10局上耿伯軒出狀況,送出2次保送加上1支安打被攻佔滿壘,1出局先被Legito擊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失分、下一棒Rombley揮出中外野安打送回2分,耿伯軒接著不穩再丟保送。教練團決定推出增菘瑋壓陣才結束這半局。

 

落後3分才用增菘瑋,執行教練葉志仙表示:「下半局我們還有攻擊機會,所以想贏球,才將增菘瑋推上場。」

 

捕手高志綱認為:「耿伯軒看不出疲累感,表現還算可以。只是主審好壞球判決之間,就造成對決上的優劣勢。」主審10局上幾次邊角球路未判好球,讓耿伯軒越來越難投。

 

第4場登板的耿伯軒後援1又2/3局控球失準丟出4保送、被擊出3支安打掉3分都是責失。雖然10局下中華隊雖然追回1分,但是詹智堯的強勁滾地球被荷蘭美技雙殺化解,錯失追分機會,中華隊就以2分差落敗。

 

葉志仙表示:「這場比賽運氣不好,有幾個強勁擊球都被擋下來,不然投手表現還不錯。」中華隊戰績退到2勝3敗,明天(15日)將出戰弱旅菲律賓、後天(16日)要打強敵古巴,都要贏球才有晉級機會,葉志仙說:「這是最後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