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天只想著贏中國,贏了中國又怎樣?
只為了贏中國,要球員疲於奔命,
球季中還要打國家隊,
檢討了半天是這種結論,
不換個腦袋,是要怎麼救國球?




救棒球/三方會談決議國際賽分3級 今年亞錦賽將派職棒

(2009/03/17 20:28)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09/03/17/341-2423893.htm


  體委會17日召集棒協、中華職棒三方面開會,做出國際比賽分三級組成中華隊的結論,並且要求今年7月亞錦賽要組成較強中華隊,希望職棒配合徵召,但中華職棒無法在現場回覆,將帶回去跟球團與聯盟會長再討論。

  針對中華隊組成與國際賽事分級,體委會邀請中華職棒聯盟、4支職棒球團代表、中華棒協一起開會研討,包括職棒秘書長李文彬、棒協秘書林宗成、La new熊領隊郭建霖、興農牛領隊劉志昇等人都有出席,對於未來中華隊的組成研擬出一套辦法。

  會中決議國際賽事分三級,第一級是亞運、奧運、經典大賽與攸關奧運資格賽的賽事,將組成最強的中華隊,由職棒球員為主參賽。第二級是洲際盃、世界盃與非關奧運資格的亞錦賽,由業餘為主搭配部分國內或旅外職棒球員。第三級是邀請賽性質的比賽,全由業餘球員參賽。

  不過這樣的分級還是有例外,決議如果是二、三級的比賽在台灣舉辦、特別考量或職棒球團願意主動配合時,基於要打出較好成績,可以徵召職棒球員,組成較強的中華隊。

  體委會並再提出額外的要求,因為中華隊已經連輸給中國隊2場,今年亞錦賽不能再輸了,要求職棒配合徵召,組成較強的中華隊參賽。關於這一點,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表示,由於正值球季賽期間,徵召是有一點困難度,將會把看法帶回去再討論。

  而體委會要求今年亞錦賽徵召職棒球員組中華隊的想法,被認為與剛協商出來的分級制相違背,體委會應該要負全責,體委會表示,這是體委會的想法,將會去拜會職棒各球團尋求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