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嘟嘟連勝雖然終止了,
(對,就是我們熊熊的傑作)
但是新的紀錄又出現了,
今天居然出現無安打無四死完封勝,
苦主是打擊非常不穩定的中信鯨。

如果不是一次失誤誤事,
這場比賽就會成為中職史上第一場完全比賽了!!!
結果,這麼經典的比賽,
我居然不能看~~~~~(淚奔)




(補7/11新聞)

潘威倫無安打無四死 第一人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7/11 04:09 
 


〔記者倪莫妮台南報導〕「嘟嘟」潘威倫個人的21連勝才結束不久,昨天他又用中職史上第6場無安打比賽開啟另外一個連勝之鑰:追平柏格在台南主場創下的14連勝,開始用勝投記錄自己的「主場不敗神話」。


差點完全比賽
上月24日對La new吞敗才中斷個人21連勝紀錄,嘟嘟不但在上一場從La new手中奪回勝投,昨天對中信又拿下2連勝。更重要的是,他自去年4月19日對興農勝投後,就沒有在台南主場吞敗,而且昨天還是用近乎完美的無安打比賽達成使命。


中職第6場無安打比賽
這是中職史上第6場無安打比賽,從味全龍陽介仁在職棒2年7月19日首開紀錄,最近一次是由已轉到象隊的前獅投曹竣崵在職棒10年(1999年)完成。也就是說,時隔9年之後,才又再出了一個「嘟嘟」達成無安打神話。

事實上以嘟嘟昨天投球內容來看,要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達成完全比賽的投手都沒有問題,因為他只用99球就完成前8局投球,終場用破本季新高的113球並送9K完成比賽。

嘟嘟賽後說:「我到第9局才開始想完全比賽這件事,但我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只要一個一個解決打者就行了。」聽到打擊教練安東尼說自己夠格去日本打球了,嘟嘟笑說:「真的喔,如果他要去的話,帶我一起去好了。」

只不過嘟嘟的「完美」投球,在一開始就因為失誤,有了「不完美的開始」,也因為1局上就讓中信一棒林冠仲靠著紀錄顯示的高國慶接球失誤上壘,未能締造更完美的歷史紀錄。

嘟嘟表示,他現在的投球力道比之前「減肥有成」的時候更強,表示:「之前雖然瘦到95公斤,投球動作很流暢,但是稍嫌投球力道不足。」

9局下,全場1541名球迷高喊「潘威倫、潘威倫」,恭迎他上場投球,除了祝福他達成使命,也有幸成為歷史見證者。


感謝隊友守備幫忙
嘟嘟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個投出「無四死球、無安打比賽」的投手,他賽後說:「我從未想過會投無安打比賽,因為我是控球型投手,真的很困難,實在都要靠守備,隊友太幫忙了。」

嘟嘟說:「打職棒就是想要有紀錄留著,能達成這樣的紀錄,也是人生很難得的回憶,我很興奮。」

嘟嘟表示,9局上,越到創紀錄時,他就盡量不要投得太紅中,盡量控到邊邊角角,只能說隊友守備太幫忙了。

昨天另一場澄清湖球場牛熊戰,因雨延到7月17日原地舉行。
 



高國慶「誤」事 否則更完美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7/11 04:09 


〔記者倪莫妮台南報導〕一局上被記接球失誤的獅隊一壘手高國慶,成為破壞「嘟嘟」潘威倫完全比賽的「罪人」。但賽後高國慶還原現場,表示:「是嘟嘟向我投滑球啦,不是我接不好。」

嘟嘟1局上面對中信開路先鋒林冠仲,就被他敲出投手方向滾地球,結果原本是可以輕鬆處理的出局數,高國慶卻沒接好嘟嘟傳來的球,讓球掉在地上,而讓林冠仲上壘。

之後27個打者,嘟嘟都未讓他們再踏上壘包,也就是說,如果不是那個「不完美的開始」,這場比賽可以說是「完美比賽」。

但賽後高國慶趕忙澄清:「那顆球漏掉之後,嘟嘟就向我說對不起」,原來是因為嘟嘟投了顆變化球,也讓原本應該直直朝著高國慶手套而去的小飛球,卻在進手套的一瞬間轉向「外角」,也讓球掉了下去。

嘟嘟也證實:「因為草地潮濕,所以球拿起來也濕濕的,是我沒有投好啦。」

不過正式紀錄上記的仍是「一壘手接球失誤」,也讓高國慶可能必須在紀錄上做個「代罪羔羊」。


 

潘威倫昨天投出中華職棒史上第6場「無安打比賽」(No-hit Game),是指整場比賽未讓對手擊出任何安打,如果不是首局高國慶的守備失誤,潘威倫將能達成難度更高的「完全比賽」(Perfect Game),中華職棒目前還沒有出現任何完全比賽。

完全比賽是指全場未讓對手以任何方式上壘,包括保送或失誤在內都不行,等於整場比賽都未讓打者踏上一壘壘包,因此要隊友配合才有機會達成,昨天潘威倫就是因為隊友首局發生失誤,之後雖然未再讓任何對手上壘,仍然無法達成「完全比賽」的最高境界。 (記者林三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