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剛看完以”生物武器”為主題的小說『眼鏡蛇事件』(The Cobra Event),晚上就看到這種新聞,還真是有點毛毛的。
  傳染病實在是非常可怕的東西,想起當年SARS在台肆虐的情形還心有餘悸,雖然那時候其實身處在疫情相對不嚴重的高雄。

 

清潔人員穿上防護衣,擦櫃子、擦桌子,進行校園全面消毒,就是為了防止會致死的超級病菌,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繼續擴大。清潔人員:「我們用了很多家用清潔劑,它們對於消滅細菌很有效。」 維吉尼亞州22間高中,全面停課一天清潔消毒,因為有一名17歲的高中生,一開始腹部疼痛,醫師排除是盲腸炎讓他先回家,卻在11天後,因為超級病菌的侵犯,全身器官死亡。死亡學生母親:「我站在他的床邊,我跟他說,寶貝,我們本來今年要畢業,所以你必須快點好起來。」 超級病菌來勢洶洶,近半年來美國幾乎全國都有學校,回報有類似病例發生,而且也有增加的趨勢;已經有抗藥性的超級病菌,一開始沒有明顯症狀,醫師不容易立刻做出正確診斷,病菌帶來的死亡,常令人措手不及。

最知名的例子就是2003年,一名年輕力壯21歲的橄欖球員,竟然入院12小時就宣告不治。死亡學生母親:「我們不知道他怎麼了,完全不知道,一個接一個的器官衰竭,一切來的很快。」 不只校園球隊的團體環境容易造成感染,2004年還有一個,原本很健康的1歲多寶寶,父母原以為是感冒,沒想到也是幾小時就奪命。死亡患者母親:「我讓醫生(在電話上)聽他的呼吸,她說快掛上電話,打911。」 美國疾管局目前正嚴密監控,希望降低學校感染的問題。


 



超級病菌肆虐校園 22校停課消毒
 TVBS 2007/10/18 18:40 記者:董向九 

美國校園最近傳出一連串感染超級病菌的案例,這是一種抗藥性黃金葡萄球菌的感染,原本多發生在醫院裡,但在週一,一名維吉尼亞州17歲高中生因此死亡,22間學校停課一天進行消毒,引發美國民眾關注,2005年死亡人數1萬9千人,甚至比因愛滋病死亡人數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