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12年9月4日》


  從機場搭機場巴士(91 Airport Flyer)到威靈頓市區,先到旅館卸行李後,開始徒步市區觀光。

IMGP9090

  威靈頓是紐西蘭首府也是紐西蘭第三大城,因為面臨庫克海峽而成為聯絡南北島的交通樞紐,但是看起來與其說是大城市,還比較像大城市旁邊的衛星城市。市中心規模不大,高樓大廈也不太多,市區內有大量的單行道,馬路也多半不寬,但是如果觀察行人走路的速度,就會發現這其實還是個相當繁忙的城市。威靈頓主要的公共運輸是公車系統Go Wellington,收費方式是分段(zone)收費,在市區主要道路上方經常可以看到架高的公車電纜,成為城市的特色之一。

IMGP9093

IMGP9095

  路邊常可以看到可愛的迷你小店或是漂亮建築。

IMGP9086

IMGP9091

IMGP9105

IMGP9108

  偶遇外觀超豪華的Burger King。

IMGP9094

  頂著下午的陣陣冷風走到Cuba Street,據旅遊書上所說,這裡是紐西蘭數一數二有趣的逛街地方,但是我們在飢寒交迫的情況下,其實沒有太多心力逛街。

IMGP9096


IMGP9100

  Cuba Street兩邊有不少餐廳或咖啡廳的露天座位,不怕冷的紐西蘭人愜意的坐在戶外吃吃喝喝聊天打屁。

IMGP9099


IMGP9103

  櫥窗裡展示的時尚風格頗有八零年代的味道。

IMGP9098

IMGP9097

  Cuba Street上的雕塑品Bucket Fountain。在威靈頓時常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各種藝術品,有的佔地廣大,有的則隱藏在小角落,若有足夠的時間,慢慢尋訪這些小景點也是一種樂趣。

IMGP9102

  因為滿腦子想著溫暖的旅館和食物,沒在Cuba Street 待太久,轉而尋找我們的晚餐,這才發現紐西蘭外食的消費真不是普通高,動輒10NZD起跳,最後買了比較平價的Subway當晚餐,順便帶一盒壽司做明天的早餐。


更多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cchsu1121/sets/72157631532823069/with/7984928091/





【相關資訊】

1. 威靈頓的公共運輸:
  公車系統 Go Wellington是由Metlink公司經營,路線涵蓋市中心區到郊區,計價方式是把威靈頓由市區往外圍分成好幾個Zone,視搭乘距離付費。車票可以在上車後跟司機購買,只要告訴司機要坐到哪一站就行了。因為威靈頓的市中心很小,大部分的景點徒步就可以到,所以不太需要用到公車,但是如果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就會需要公車的輔助了,至少機場巴士對於搭飛機來到威靈頓的人來說,就是相當好用的工具。91 Airport Flyer是由機場出發的巴士,由機場到市中心區後,再到Lower Hutt和Upper Hutt,班次密集,相當方便。公車的路線圖可以在i-Site免費索取,或是到官方網站上查詢。

MetLink 官網 http://www.metlink.org.nz/

91 Airport Flyer的時刻表及路線圖 http://www.metlink.org.nz/timetables/bus/091?lat=&long=
              費率表 http://www.metlink.org.nz/airport-flyer-2/


↓ 向司機購買車票時,司機會從駕駛座旁的這台機器按出票來,因為是人工售票所以會找零,但是還是別用面額太大的鈔票才不會給司機添麻煩。
IMGP9363

↓ 公車票
IMGP9334

↓ 市區主要街道之一Manners street上面的公車站牌,下面白色的部份是公車時刻表,上面則是一個螢幕,顯示出公車還有多久靠站。
IMGP9329 IMGP9331

↓ 市郊的公車站牌
IMGP9362

↓ 公車內部。
IMGP9335



2. Wellington Sculptures (http://www.sculptures.org.nz/)
介紹散佈威靈頓的各種雕塑品的網站,可以按圖索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el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