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K完了有栖川有栖的《第46號密室》,接著又開始看約翰.狄克森.卡爾(John Dickson Carr)的《三口棺材》,雖然進度有點慢,不過我還是手很賤的忍不住在博客來訂了新書。

  會上博客來是有別的原因,主要是想買一張已經發行很久的EP,為了湊齊350元省掉手續費,才去看看有沒有想買的書,沒想到居然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主要目標↓

.2006紅紅青春/搖滾東方樂團
  所謂『搖滾東方樂團』就是當年的『東方快車』,在解散多年後,部份團員再度集結發行這張EP。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主唱姚可傑歌聲的我,在聽過之前『東方』收錄於《雨生歡喜城》合輯中的「寂寞」一曲後,就很希望能在聽到他們更多更成熟的作品。得知《2006紅紅青春》這張EP發行後至今也頗有一段時間,卻是經過某人提醒才知道博客來有在賣,自然是非買不可了。



手賤的下場↓

.雙頭惡魔/有栖川有栖
  看完《月光遊戲》漫畫和《第46號密室》,多少對這位筆名很特別的作家起了興趣,從一些讀者的評論看來,《雙頭惡魔》似乎是有栖川作品中頗為有趣的一部,就決定以此為目標了。據說有栖川筆下兩個系列的”偵探助手”都叫做”有栖川有栖”,卻似乎不是同一個人。英都大學推理研究社社長江神二郎系列中的有栖川,是推理小說研究社社員,筆下的偵探是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系列中的有栖川,是專職推理小說家,作品則是大學推理小說研究社的故事。這種惡搞方式,我覺得還挺有趣的,所以既然看了火村系列,自然也要再來個江神系列了。


.綁架遊戲/東野圭吾
  看過幾本東野圭吾的小說後,對他的評價不錯!《綁架遊戲》因為題材和寫作方式的關係,我一直以來都滿想看的,很多讀者看完的評語都是,最後面的轉折非常精彩,絕對讓人料想不到,讓我非常期待。


.推理小說/秦建日子
  《推理小說》就是紅極一時的日劇《UNFAIR》(非關正義)原著小說,完全是意外在博客來看到,才知道有中文版,忍不住就買了。日劇裡面,似乎只有前半段是改編自這本小說,或許會和橫山秀夫的《顏》一樣,覺得小說和日劇根本是兩回事,不過這樣才有新鮮感,也好。


  這次真是花了不少錢(淚),罪惡的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