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警察犯小錯 戴Kitty臂章滅威風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泰國曼谷警方近來想出維持警界紀律的妙招──搶眼的凱蒂貓臂章。這種臂章又大又搶眼,除了凱蒂貓頭像外,還有一大一小兩顆心形圖案。

6日開始,內務雜亂、遲到、亂停車、停車不熄火、對民眾出言不遜,或犯下其他輕微紀律情節的警員,必須配戴這種臂章幾天,若警員再犯,就將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高層希望此舉能讓違規者覺得丟臉,達到懲戒的效果。

可愛臂章 讓陽剛警員羞愧總警監旁帕告訴路透:「凱蒂貓對小女生來說是很可愛的標誌,但卻不是陽剛的警員想遮住二頭肌的東西,此舉有助於建立紀律,我們不應該放任小錯。」

 

過去警員犯小錯,通常寫悔過書了事,不過警方高層說,悔過書似無法遏止警員不當行為,希望凱蒂貓臂章能讓警員感到羞愧,進一步檢討改正。警方說,「選擇這個圖案,是因為它是粉紅色,容易被看見,」除了配戴凱蒂貓臂章,警員也必須陪同當天的輪值高層出勤,「讓他們產生內疚感」。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07年8月7日)


我真的相信這招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