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LESSONS
(人生駕駛課)

導演:Jeremy Brock
編劇:Jeremy Brock

演員:Julie Walters......Evie Walton
   Rupert Grint.........Ben Marshall
   Laura Linney.......Laura Marshall


劇情簡介:

                       All Ben Wanted Was A Job
                       All Evie Needed Was A Friend
                

  Ben是個害羞拘謹、喜歡寫詩的十七歲半青少年,有個牧師爸爸和一個過度保護的媽媽,生活在傳統保守的家庭。

  暑假來臨,Ben不像其他孩子可以到處遊玩,而必須去上聖經課,幫助社區老人,還有跟著媽媽上駕駛課。被媽媽嚴格管教的Ben,非常循規蹈矩,每天一定在門禁六點前回家,嚴守未成年不喝酒的規定;就算要他在教會舞台劇中演一棵尤加利樹也照辦;雖然把交通規則背的滾瓜爛熟,卻考不到駕照;面對父母間的爭吵,也乖乖遵守「囝仔人有耳無嘴」的教條,不敢介入。




  這樣的Ben在遇到Evie後,大大改變了他的人生。

  Ben聽從母親的建議找了工作,到Evie家幫忙。Evie是個過氣的女演員,自由奔放、滿口F word、視規矩如無物,帶給乖乖牌Ben很大的衝擊,把Ben原本平凡乏味的生活搞得一團混亂,而Evie原本寂寞的獨居生活,也因為Ben的到來而有了改變。

  Evie拉著Ben陪她演莎士比亞,陪她逛戶外用品店,也聽Ben訴說他對詩的熱愛。Evie甚至強拉著沒駕照的Ben開車載她去露營,還一路開車到愛丁堡參加詩歌朗誦文學節。



  在愛丁堡,多年沒有登台機會的Evie洩漏出她脆弱的一面,對隔天將登台朗讀一事顯得極為緊張,Ben安撫Evie,承諾一定會在旁邊陪著她。但是那天晚上,Ben被負責接待他們的女生Bryony搭訕,一起去pub玩,還發生了一夜情,第二天醒來時,已經過了和Evie約好的時間,心急的Ben一路向演出會場狂奔。

  Evie在等不到Ben的情況下登台,慌張失措,根本沒辦法好好朗誦,Ben趕到時,只能把無助的Evie帶走。在離開愛丁堡的路上,喪失自信的Evie拒絕Ben幫她求來的另一個文化節登台機會,只想趕快躲回安全的家中。兩人幾番爭吵,卻更加深這對忘年之交的友誼。



  共度的時光漸漸改變了兩人,Evie把Ben當成朋友般信任依賴,Ben也在Evie的”調教”下,開始尋找自我,學著作自己的主人。

  從愛丁堡回家後,Ben的母親對他”離經叛道”的行為非常不諒解,禁止他再去Evie家,甚至隱瞞了Evie曾來找過他的事,Ben又回到了凡事都被母親掌控的生活。

  教會的舞台劇正式演出前,Ben意外得知Evie來找過他,穿著尤加利樹舞台裝站在台上的Ben,經過一番掙扎後,無視於在台上當旁白的母親和滿場觀眾衝出教會,一路跑到Evie家,對著門內的Evie大喊:「妳是我最好的朋友!」

  失落的Evie聽到Ben的話,衝到教會鬧場,不知情的觀眾以為她是安排好的角色,還對她精湛的演技爆出暍彩,Evie也順利把回到舞台上的Ben救出教會。Ben的母親跟著兩人跑出來,要Ben回到她身邊,但Ben決定過自己選擇的人生,對著熱衷教會活動,甚至自以為是神的使者,卻大搞外遇的母親大吼:「I am NOT your BenBen!」

  在那之後,Ben的父母決定離婚,Ben也終於和一向沒有話說的父親有了交流。來到Evie家的Ben,向Evie報告他在書店找到了工作,在院子裡搭帳篷獨立生活,及決定到愛丁堡唸英國文學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