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載四舅和舅媽往南去享受熱帶風情,大表姊和三舅也同行,兩輛車六個人,優哉游哉的開上往墾丁的路。
  說到高雄到墾丁的路上,位在枋山(吧??)的『品味軒』是個相當不錯的休息站,有停車場和廁所,和全家便利商店彼鄰而居相當便利,而且有吃有喝,更重要的,還有漂亮的海景可賞!我們在這裡悠閒的看著海喝了今天的咖啡,繼續往南走。






貓鼻頭
  貓鼻頭位於台灣南端的西側岬角,隔南灣與鵝鸞鼻遙遙相望。因為四舅夫婦從來未到過台灣的最南端,所以就選擇這裡作為我們今天的第一站。



  貓鼻頭設有服務中心、停車場、商店區,並有步道可以走到瞭望台。










照片右方中間那塊單獨落在海中的岩石就是『貓岩』了!

  從瞭望台可以看到貓鼻頭名稱由來的"貓岩",也就是一塊從海崖崩落的礁岩,因為外形似貓而得名,但是我左看右看,還是看不出這塊大石頭哪裡像貓了?









  貓鼻頭是台灣海峽和巴士海峽的分界點,與隔海相望的鵝鑾鼻為台灣最南邊的兩個端點,從貓鼻頭也可以清楚看到另一個台灣尾巴鵝鸞鼻。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離開貓鼻頭後,到墾丁大街找午飯吃,經過一番商量後,決定目標地『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最大的特色就是區內的閩式建築了!不管是食堂還是住宿的地方,都是漂亮的傳統建築形式,而且住宿的價位以墾丁地區來說,算的上相當平價,另外還可以直接走到海邊的步道,個人相當推薦。

  本來是期待能在充滿古風的食堂吃飯的,結果一問之下,原來要先預約,只好打消這個念頭,回墾丁大街去找東西吃了。  

  






鵝鸞鼻
  在墾丁大街尾端的Starbucks樓上餐廳用過好吃卻不怎麼便宜的午餐後,繼續我們今天的行程。

  既然到過台灣最南邊的一端貓鼻頭,當然不能錯過另一端的鵝鑾鼻了。說起鵝鑾鼻,最有名的絕對是那個外型雪白的燈塔。鵝鑾鼻燈塔始建於清光緒年間,後來兩度被毀,現在所見的已經是第三度重建的。

  雖然不能進燈塔參觀,不過燈塔旁設有展示室,裡面有台灣各地燈塔的照片,相當有趣。此外,鵝鑾鼻的視野也是一等一的好!(←廢話)海天一色的絕景、四面八方的綠意、再加上雪白的建築物,賞心悅目至極。





社頂公園
  本來預定要繞到聯勤休息,再到出火去,結果因為走錯路,將錯就錯往社頂公園去了。

  社頂公園全區為隆起珊瑚礁地形,動植物資源豐富,而且近年來還在此區東側復育梅花鹿有成,是野生動物復育的研究基地。區內設有多條步道,可惜因為時間已晚,沒有機會多走。

  離開社頂公園,也結束今天的行程,非常慶幸今天一整天天氣都很好,陽光普照視野清晰,而且也不至於太熱!果然如果沒打算下水的話,要到墾丁還是選在秋天之後比較好,既不會太熱,遊客也比較少,舒服的很。

more ph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