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雄捷運橘線明天起開放民眾試乘體驗,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先試乘,對於高雄捷運的施工品質讚不絕口。

高捷公司昨天舉行動態體驗開幕典禮,邀請葉菊蘭、謝長廷、高捷董事長江耀宗及德國西門子公司代表到場,一行人以代幣通過驗票閘門,進入R3小港站的月台,搭乘電聯車到R8三多商圈站,全程7分鐘。高捷公司還在R4小港機場站,為首件捷運公共藝術「凝聚的綠寶石」揭幕。

在試乘過程中,葉菊蘭與謝長廷顯得非常興奮,除了瞭解電聯車內的各項設施外,還望著窗外觀看其他車站的施工狀況。葉菊蘭說,高雄捷運搭起來非常平穩、舒適,是最先進的捷運系統。 江耀宗表示,高雄捷運工程能在短時間內展現成果,最重要的舵手是謝長廷,目前施工的橘線、紅線並不夠,規劃中的環狀捷運,中鋼願意評估投資的可行性。

葉菊蘭指出,高捷工程要感謝謝長廷與高捷團隊,過去因為政治惡鬥,高捷遭到醜化、羞辱,如今終於綻放美麗的花朵,南部民眾也可以享受捷運。

謝長廷有感而發地說,南北平衡不只是口號,要付出代價,他為了促進南北平衡,不顧一切推動捷運,雖然自己因此被調查,高捷工程省錢、高效率的事實不能被抹煞,相信最終會證明他的清白。

高雄捷運明天起至年底開放R3至R8站試乘體驗,初步提供13200個名額,由於報名非常踴躍,高捷公司不排除增加試乘名額。高雄捷運橘線、紅2線預計明年10月全線營運通車。



真是令人期待啊!高雄就要有捷運的事實,在試乘開始後,才真的有真實感,雖然要明年十月才能全線通車,不過光想到有捷運就很高興了,更何況我還住在捷運站旁邊!但是原來試乘還要報名啊?看來我這種懶人還是只能等到正式營運再去搭了。

不管怎麼說,捷運真的很方便!以前在台北時,正好遇到新店淡水線通車,深切感受到有沒有捷運的差異,去日本旅行時,在東京和大阪更是完全靠捷運移動,會期待高捷通車,也是理所當然的。

另外,也很想看看小港機場站那個『凝聚的綠寶石』,聽起來很炫的感覺,不知道實際看到會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