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不是只有我覺得很爽(笑)!


MLB/爽!王郭首度同日先發都勝 
諸多巧合都投7局失1分


東森新聞報 2007/06/13 13:12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6月13日是台灣棒球迷最爽的一天,因為旅美2位投手洋基王建民、道奇郭泓志,同一天先發都贏得勝投。王建民先出賽投7局失1分贏得本季第6勝,相隔2個多小時,郭泓志轟出台灣球員在大聯盟首支全壘打,也是先發投7局失1分摘下本季首勝。更巧合的是兩場比賽最後比數都是4比1。

去年郭泓志在9月球員擴編之下升上大聯盟,先發出戰大都會隊取得在大聯盟生涯的第一勝,當時王建民已是洋基隊最倚重的投手,已經摘下15勝的佳績,原本兩人有機會在去年9月15日同一天出賽,出賽時間相差5小時,但比賽當天洋基主場下雨比賽延賽,王建民未出賽,因而無緣王郭同日先發。

今年王建民與郭泓志都在熱身賽時受傷,王建民四月底歸隊上大聯盟先發出賽,郭泓志在5月中旬上到大聯盟,後援出賽2場後回到小聯盟3A調整,在6月初再回到大聯盟擔任先發,在賽程因緣際會的安排下,讓兩人終於有機會在6月13日同一天先發登板出賽。

再次可能同日先發,紐約的天氣不是很好,王建民原訂7點要在主場迎戰響尾蛇,但賽前洋基隊主場還下了一場雨,大家都在想,會不會再重演去年兩人同日要先發時的憾事,但雨勢在賽前停了,比賽延後1小時才得以開打,但可以開打的話,就能讓王、郭同日先發成真。

王建民跨聯盟戰響尾蛇的比賽最後順利進行,王建民先發投7局退場,用了95球其中有61個好球,被6支安打,有2次三振,沒有保送有1次觸身球,被全壘打失1分,靠隊友打擊幫忙奪得3連勝,也是本季個人第6勝,為兩人同日先發搶得勝投的好采頭。

在王建民退場後,上午10點道奇在主場迎戰大都會的比賽也開打,擔任先發的郭泓志似乎接在王建民的後面登板,雖然二局上失1分,但二局下靠自己轟出台灣球員在美國大聯盟的首支全壘打,且是道奇在該局連續3棒都全壘打,自己打下本季首勝勝果。

或許是受到王建民的激勵,郭泓志此役先發7局用了89球有59個好球,被5支安打、4次三振、1次保送,失1分,八局上教練團還刻意讓郭泓志先站上投手丘,沒有投球之下再把他換下場,讓郭泓志從投手丘走回休息區,接受全場球迷的歡呼,郭泓志也出來跟球迷致意。

不知是棒球之神的安排還是巧合,王建民與郭泓志都是先發投7局、都是只失1分,最後都贏得勝投,而且洋基最後是4比1贏響尾蛇、道奇最後也以4比1擊敗大都會。

王建民與郭泓志史上首次同日先發,結果是2勝的完美結局,兩人還有機會再同日先發嗎?王建民目前在洋基的地位,先發輪值表上是不會更動的,但道奇隊為了錯開郭泓志與左投渥夫連續先發,下次出賽將不再依照「投一休四」的出賽頻率。

如果這樣安排的話,15日與19日是道奇休兵日,郭泓志有可能在休息6天下在20日登板擔任客場對藍鳥三連戰開幕先發,也有可能開幕讓潘尼擔任,郭泓志休息7天下於第二戰登板。想要再看「王郭」同日先發,只能期待兩人都有表現,再看棒球之神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