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帥管家」咖啡廳 誘粉領族掏腰包
自由電子報 2007年4月8日 編譯鄭曉蘭/特譯

  日本起源於宅男聖地秋葉原的俏女僕咖啡廳,吸引眾多海內外觀光客特地跑到秋葉原,一睹俏女僕風采。如今,俏女僕風潮方興未艾,鎖定女性客層的「帥管家咖啡廳」也逐漸發燒。「產經新聞」記者實地走訪關西第一家「帥管家咖啡廳」,報導這些帥管家如何讓女性朋友臉紅心跳,心甘情願地掏腰包。

  事實上,自去年起,東京的帥管家咖啡廳便一家接著一家開,而關西第一家帥管家咖啡廳,去年底也在大阪京橋開幕。報導指出,一走進該店就會有身著黑色西裝、綁著領結、手戴白手套,還化著淡妝的帥管家出門迎接說:「大小姐,您回來啦。」顧客就座後,可以使用桌上的金色手搖鈴召喚帥管家點餐。帥管家送餐時,還會帶著插著鮮花的花瓶,與顧客交談時,則以單膝跪地,雙手置於膝上的姿勢專心傾聽。

  該店主要提供午茶套餐以及各式酒類、調酒,最特別的是,菜單上列有與帥管家聊天或拍照的服務,前者十分鐘收費約台幣兩百八十元,後者則約台幣兩百元。據說平日店裡擠滿剛下班的粉領族,客層以二、三十歲女性為主,也不乏女高中生或五十多歲婦女。

  報導還說,想當一名稱職的帥管家也沒有那麼簡單,不但臉蛋要俊帥,用字遣詞、行為舉止也必須優雅有禮,最重要的是,還必須具備討女性朋友歡心及投入角色扮演情境的能力。帥管家咖啡廳成功的秘訣,就在於為女性同胞塑造一個超脫現實、猶如公主般的情境,有些咖啡廳帥管家在顧客離去時還會輕聲說:「大小姐您外出的白馬已經準備妥當,請記得遵守門禁,一路順風。」

  漫畫家倉田真由美說,不少女性都懷抱著夢想,希望被一個溫文有禮的男性像公主般地對待,而這種咖啡廳則是首度有業者以低廉的價格,來滿足這些女性的幻想。對於平日對豬頭男上司滿腔積怨的粉領族而言,帥哥咖啡廳似乎成了另類紓壓管道。


這個根本是清純版的牛郎店吧!
不過也不錯啦,可以理解為什麼會受歡迎,
現代人嘛,壓力都很大!

arrow
arrow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