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2010年11月1日》



  在奇旺的第二天,一大早用完早餐,就準備去騎大象,進入森林中探索奇旺國家公園豐富的動植物生態。

Chitwan

  奇旺國家公園位於加德滿都西南方,鄰近尼泊爾與印度的邊界,成立於1973年,並於1984年列名世界遺產。園區內海拔分布由100~815公尺,面積約932平方公里,境內70%的面積被森林覆蓋,豐富的植被成為野生動物的優良棲地,也因此吸引了大量觀光客前來。即便現在的奇旺國家公園對觀光客的最有吸引力的活動之一就是騎乗大象或獨木舟進行野生動物「遊獵(safari)」(當然是用眼睛和相機),尤其是有機會看到野生獨角犀牛和孟加拉虎更是讓遊客趨之若鶩,但由於早年這個地區曾遭受大規模破壞,在國家公園成立之初,園區內的獨角犀牛僅存100隻,孟加拉虎更是只有20隻左右。雖然在成立國家公園後,奇旺的生態系統受到保護,野生動物也增加了,但是近幾年似乎看到犀牛的機率有降低的趨勢,導遊Madhu對當地的保育工作成效顯然不滿意,不只一次的強調:「奇旺就只有犀牛而已,沒有犀牛就沒有觀光客,奇旺也就完蛋了!」

Chitwan

  要騎上大象,要先爬上一個高台,再爬到象背上的座位。 坐位可坐四個人,有一位象伕為我們指揮大象。雖然大象都乖乖的站著不動,還是會有點搖晃,幸好我沒有懼高症。

Chitwan

Chitwan

  成群的象排成一列魚貫出發,成員中有兩隻象被劃上了精緻的妝容,特別吸睛!

Chitwan

  出發後,其中一隻剛好走在我們後面,拿起相機想從正面拍一張,好心的象伕也不知道怎麼做的,讓大象捲起鼻子來,雖然擋住了妝,卻也是難得的鏡頭。

Chitwan

  進入森林後,由象伕各自發揮,決定要走哪個路徑。我們的象伕似乎特別喜歡另闢蹊徑,走的路都和別人不同,帶我們看到不少野生動物,這也要多虧他銳利的眼睛,有些時候我們甚至找不到他特地指出來的動物在哪裡。

Chitwan

Chitwan

Chitwan

Chitwan

  騎在大象上,不只看到野生動物,也難得看到大象的各種有趣的行為。最經典莫過於如瀑布一般的尿尿鏡頭和非常大坨的便便,大象可是一點都不介意我們看,常常邊走邊解決。

Chitwan

  我們的象很愛吃,走一走就會停下來吃東西,一直被象伕敲腦袋。有一隻顯然還沒完全長大的象特別皮,從出發時就用鼻子捲著一截樹枝,一路掃來掃去,直到我們結束一個小時左右的遊獵,還是捲著不放。

Chitwan

  坐在大象上其實並不舒服,搖晃的非常嚴重,大象在上下坡時會有一種快掉下去的錯覺,又得時時提防來襲的樹枝,拍照時光是能不手震就偷笑了,取景則是根本不敢強求。但是騎大象本身就是難得的體驗,加上能看到不少野生動物,就算最後不少團員都搖晃到呈現憋尿的狀態,也是很值得的,唯一的遺憾是沒有看到犀牛,只好看看森林中神祕小屋上的圖畫作數。

Chitwan



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cchsu1121/sets/72157625231099851/with/51938121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el Nepal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