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趟尼泊爾之行,可說完全出乎我本人的意料之外,畢竟尼泊爾並沒有排在近期的預訂旅行清單內,會突然插隊只能說一切全是命運的安排。

Boudhanath (Kathmandu)

  因為老闆放我們假,原本和同事說好了要參加北越下龍灣和沙壩的團,可是因為人數不足沒有成團,只好作罷。在重新找團時,意外在雄獅旅遊的網站看到尼泊爾的團,因為團費和日數都在可接受範圍內,十月起又是尼泊爾氣候較佳、適合旅遊的季節,衝著奇旺國家公園騎大象看野生動物還有可以看到喜馬拉雅山脈的行程,我們就在對尼伯爾幾乎沒什麼了解的情況下決定到尼泊爾一遊。

Chitwan

  尼泊爾的通用貨幣是盧比(Rs),一般都用美金在尼泊爾當地兌換,所以要在台灣先換好美金,其他的行前準備大概就是打包行李了。這一次的行程涵蓋加德滿都、奇旺、波卡拉、巴克塔布、帕坦和納加闊特,海拔涵蓋150~2000公尺,加上秋天本來溫差就大,整趟行程中溫度大概會從10度到30度,因此要怎麼帶衣服曾經讓我煩惱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用大家都說好的「洋蔥式穿法」,從短袖到羽絨外套通通都帶。因為領隊再出發前一天下午五點突然打電話連絡,說尼泊爾吃的不怎麼好、衛生紙品質也不好,所以最後還在有點空蕩的行李箱裡塞了餅乾和衛生紙,最後再用幾本書和腳架來填滿空隙。
  
  準備完全,就等出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el Nepal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