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 VS. La new熊

日期:2009/04/11
時間:17:05
地點:澄清湖棒球場

20090411 象熊戰 
↑先發球員賽前集合


  今天拿辦普卡送的門票兌換券去換門票,五點開打的比賽,兩點就到球場,換完票後到附近的咕蒂咕蒂咖啡店看書。這還是我第一次進咕蒂咕蒂,本來以為是類似布蘭奇之類的價位,沒想到居然比星巴克還貴,對我還說大概就只有裝潢不錯可愛這樣。

20090411 咕蒂咕蒂咖啡 
↑咕蒂咕蒂的裝潢滿可愛的,可是價位實在讓人傻眼


  四點多進場,先去買了傳說中的「致勝三明治」!這三明治可是大有來頭,是大師嫂和小胖嫂的攤位,雖然一個四十元實在不算便宜,不過真的很好吃。現烤土司夾上現煎的蛋和小黃瓜、火腿,最適合肚子不是很餓的時候吃。另外還買了每次看球都會買的冬瓜茶,如果沒有開始到澄清湖看球,我不知道多久沒喝過冬瓜茶了,明明就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20090411 象熊戰 
↑傳說中的致勝三明治,每次都大排長龍


  剛在觀眾席坐定,就發現Bobe出現在人群中,所經之處引起陣陣騷動,不只小朋友愛看,大人也紛紛拿起相機搶拍!現在想起來,我看了這麼多次熊隊主場,還真的是很少看到Bobe出現,看到La new girls的機率還比較高,大概是那身毛實在太保暖,不適合長時間出現在高雄的大太陽下吧!

20090411 象熊戰
↑Bobe超大隻的,難怪有小朋友被嚇到XD


  今天的開球貴賓是電視劇「比賽開始」的導演和演員,還請來演唱片尾曲的By2現場演出兩首歌。By2的實力超過我預期甚多,光是敢在這種大場面唱現場就值得鼓勵,而且他們還能邊唱邊跳,可惜從我們的位置只看的到一個人。By2下場時對觀眾說,讓我們幫La new加油,然後把麥克風指向三壘,現場一片安靜XD

  開球時由導演梁修身投球,女主角柯佳嬿打擊,接球捕手則是南哥蔡振南,可惜南哥沒有也現場唱首歌。
                 

           By2現場演唱我不知道歌名的歌
 



         By2現場演唱我還是不知道歌名的歌
 



                  開球

 



  今天觀眾滿坑滿谷,內野一樓看台幾乎全滿,連外野都有不少人,比賽就在超過七千名觀眾眼前開打!不知道是因為澄清湖球場在比較郊區的地方,讓上班族和學生不方便平常日去看球而成為假日球迷,還是對上兄弟讓熊迷奮起,今天超多熊迷進場,絕對不是某報導所言「超過半數的象迷」,現場看來熊迷是比較多的。

20090411 象熊戰
↑ 今天兩邊觀眾都很多,總共有7025人進場看球


  熊隊先發是張誌家,象隊是曾嘉敏。熊熊從一局下就殺很大,直接灌進四分。二上阿家突然不穩,被對手拿了兩分。二下曾嘉敏被熊熊打退場,但換了投手也沒用,守不住就是守不住,熊隊再拿下三分,鋒哥打出中職20年的第二十支全壘打!!!!!雖然今年熱身賽時就看過鋒哥的全壘打,不過這還是第一次看到貨真價實的煙火秀。


20090411 象熊戰
↑ 穿著熊T卻拿牛隊加油棒XD


  四局下換大師兄吃滷蛋,打出兩分打點全壘打!六下熊隊再得一分,雖然七上被象隊拿了兩分,終場還是以十比四輕鬆獲勝!本日MVP是單場三安(含一支全壘打)三打點的大師兄林智勝,

  這場比賽雖然很精彩,熊熊贏球更是爽,可是兩隊各有三次失誤實在不是好現象。大師兄雖然靠打擊拿下單場MVP,但也不能就此裝作沒看到他失誤,季初不是發下豪語要搶游擊金手套?守備再這樣恍神下去,就只能搶全壘打王了......。喇叭雖然也有一次失誤,但是今天替補上場後,在一壘接了好幾次驚險的傳球,有一球還使出聞名的劈腿功!現場看他劈腿接球真是太帥了。

20090411 象熊戰
↑ 棉花糖出巡XD


  比賽開打後,不只酒促妹和披薩小弟開始出現在看台叫賣,連便當、雞排等熱食都扛出來了,不過最可愛的還是那一大串非常醒目的棉花糖,連遠在對面加油區都可以看的很清楚。後來棉花糖被兄弟後援會拿去當加油道具,看起來是很有趣沒錯,不過他們到底是有沒有付錢啊?人家棉花糖大叔可是要做生意的耶!

20090411 象熊戰
↑ 賣力演出的La new girls!

  今天的座位在H區,正後方就是有名的熱血「便當團」根據地,每次La new防守時,都可以聽到他們大聲喊著「便當便當!揮棒落空!」或是「蔴薯蔴薯!三振出局!」的聲音。雖然有人說這種喊法沒品,我倒是覺得在後援會不(方便)出聲時,這也是給球員打氣的方式。後面還有疑似鄉民團的人,每次劉家家上場打擊,就會一直喊「殺很大」,大師兄出現就會喊「三明治」!聲音之大簡直要壓過後援會的麥克風,附近的人受到感染,也都喊得很大聲,大概是我第一次聽到熊迷可以喊成這樣。


20090411 象熊戰
↑ 「一次兩個恰恰好」!讓對手上壘只是熊隊為了雙殺而佈的局(無誤)


  假日來看比賽,很多人都是攜家帶眷,我們後排還是三代同堂,其中一個小男孩年紀應該還很小,頂多是小學低年級吧!整場high到翻,喊得超大聲,而且每個球員都認識,連各自的加油詞都記得清清楚楚。雖然那個孩子有點吵,可是看到這樣的小球迷進場,其實心理還是很高興的,因為這代表了熊迷一代代傳承下去的機會。

20090411 象熊戰
↑ 比賽結束向球迷行禮時,有人不專心XD


  比賽就這樣很順利的打完了,因為鋒哥和大師兄同場開轟,又是大比數贏球,熊迷離場時當然都很high!兄弟因為落後太多,還沒比完就把受傷的主將彭政閔和陳致遠換下場,可是我幾乎沒在看兄弟的球員,直到比賽快結束才發現這件事。

20090411 象熊戰 
↑ 比賽結果


  看完大師兄的MVP訪問後,就到咖啡吧去看看有沒有機會要到簽名。等待的過程中意外發現,原來澄清湖棒球場也是有門牌的,雖然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實際看到還是有點驚訝。

20090411 象熊戰
↑ 澄清湖球場的門牌


  蔣聰第一個出來,馬上就被大批球迷綁走了,因為離的有點遠,就沒有過去湊熱鬧。家家出來後,就在我旁邊被圍住,趕快拿了觀戰手冊過去排隊。不知道是不是峰民掛傷號讓家家壓力很大,體能和心理上的負擔都加重,他看起來滿疲憊的,不過還是很有耐心的一個一個幫球迷簽名。本人真的滿矮的,可是比峰民還稍壯一點,然後意外的可愛XD

Lanew28.JPG
↑ 劉家豪簽名

 
  下一個出來的是張阿家,手上還包了一大包,但似乎是拿了勝投心情很好,不只留下來開簽名會,還會跟球迷開玩笑。拿觀戰手冊給阿家簽名,他二話不說直接從自己的屁股戳下去,害我差點當場笑出來,還好有忍住....

Lanew99.JPG
↑ 張誌家簽名


  照慣例拿到單場MVP的球員都會在咖啡吧開球迷會,讓球迷問問題和簽名。因為大師兄是31號,所以破例簽31個人,聽說平常是都只簽30個。因為人很多,本來沒特別想去排隊,結果後援會的人居然說「有觀戰手冊的優先簽名」,有沒有這麼幸運的啊!既然如此當然是趕快去排隊了。簽到我時不知道是第十五還十六個,後援會的人自己算到忘記,結果旁邊有球迷就說「這個是第一個」,當然是沒人會信(笑)!

Lanew31.JPG
↑ 林智勝簽名


  有個爸爸帶了一對相差一歲,看起來像雙胞胎的小兄弟來,其中一個穿著林31T,另一個是陳52T,爸爸說是他們兩個自己選的衣服。結果林31很高興的簽到了,陳52有點委屈的跟我說「我沒有簽到」,嗚~~好可愛!阿姨給你拍拍。多來看球總有一天會簽到名的^^

20090411 象熊戰
↑ 球迷會和球迷合影的大師兄


照片:http://greenwood.pixnet.net/album/set/14329147


中華職棒/陳金鋒林智勝同場開轟助熊勝象 張誌家摘首勝

今日新聞 2009.4.11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09/04/11/341-2435642.htm
                                                                
                                                                                               
只要陳金鋒與林智勝兩人同場都打出全壘打,La new熊的勝率就高達8成以上!陳金鋒11日在二局下轟出2分全壘打,把領先分數擴大到3分;林智勝在四局下也轟出2分砲,熊隊最後便以10比4擊敗兄弟象,中止象隊連2場逆轉勝。張誌家先發6.2局失4分,贏得本季首勝。

  這場比賽兩隊都打出9支安打、都產生3次守備失誤,不過熊隊有陳金鋒與林智勝的2分全壘打,所以得以贏球。象隊在一局上就出現左外野陳致遠與二壘手朱鴻森的2次失誤導致丟4分。熊隊的3次失誤是林智勝、劉家豪與潘忠韋各1次。

  熊隊連續2場都遭到對手逆轉敗戰,11日這一戰在首局利用象隊先發投曾嘉敏不穩,黃龍義三壘內野安打、石志偉保送與林智勝左外野安打,再利用陳致遠失誤回來得 1分,陳金鋒保送後滿壘,戈登內野飛球出局,蔡建偉二壘滾地球,朱鴻森失誤讓熊隊再得2分,曾豪駒高飛犧牲再下1城。

  張誌家在二局上不適應投手板出現亂流,象隊陳瑞振獲保送、王金勇左外野安打占一、二壘,總教練洪一中喊暫停上到投手丘,但張誌家還是被打,楊宗範打成右外野全壘打牆上的二壘安打,扳回來2分。

  熊隊二局下蔣智聰保送後,象隊就把先發投手曾嘉敏換下來,由李濠任中繼,黃龍義再被保送,犧牲短打與林智勝高飛犧牲打打進1分,陳金鋒適時轟出中外野2分砲,本季個人第2支全壘打。

  象隊在四局上由柳裕展後援,黃龍義左外野二壘安打,一出局後林智勝中外野2分全壘打。熊隊六局上石彥緯接替滿球數自打球受傷的打擊,被保送後一出局林智勝左外野安打占一、三壘,陳金鋒游擊飛球,王勝偉漏了但傳二壘封殺,熊隊再下1分。象隊則在七局上陳致鵬、朱鴻森、王勝偉與劉耿欣安打追2分。

  張誌家度過二局上的危機之後,一直投到七局上二出局被連續3支安打後退場,先發6.2局被8支安打、4次三振、2次保送,失4分,贏得本季個人首勝。曾兆豪本季首度登板,後援1.1局被1支安打,無失分;李風華投1局讓象隊無人上壘。




中華職棒/不適應澄清湖投手板 張誌家:說出去會被笑

今日新聞 2009.4.11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09/04/11/341-2435656.htm
                                                                                      
  投手不適應主場的投手丘?不會吧!但真的發生了。張誌家11日先發時,投到二局上突然出現狀況,因為澄清湖球場的投手丘前面多了一塊塑膠,讓他投球時失去抓地力,導致控球失準,之後勉強自己適應才得以投下去,最後摘下首勝。他說:「不適應主場投手板,說出去真的會被笑。」

  11日是張誌家今年球季例行賽第一次在澄清湖球場出賽,一局上還投的不錯,但是二局上先保送後再被安打,那時候他在投球時就差一點滑倒。此時總教練洪一中上去了解狀況,張誌家說:「投手板太滑了,不好投球。」洪一中說:「現在又不能挖掉投手板,你只能適應它,不然就只有退場了。」


  張誌家選擇繼續投下去。他表示,雖然在熱身賽曾經在澄清湖投過,但沒有特別注意,這次登板時才發現,投手板前面原本只有一小塊塑膠,今年卻變長了,由於他的投手習慣是腳靠著投手板的邊緣,塑膠板變長了讓他投球時的右腳失去抓地力。

  他說:「失去抓地力之後,變成要用力投球時,腳會滑掉,控球自然就變差了,只有要求自己不要盡全力投球,把球控進去就好,所以之後幾局的球速就沒有出來。」

  對於無法適應主場的投手板,張誌家說:「在自己的主場,竟然無法適應投手板,講出來真的很不好意思。」他表示,會要求自己去適應它,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把它挖掉,塑膠板弄短一點,就不會影響投球了。

  張誌家今年重新找回順暢的投球姿勢,但他說:「偶爾也會失去準星,突然姿勢就『走鐘』了,穩定性還要再加強,今年先求穩,先要求幫球隊贏球,再去要求自己拿到勝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