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唐澤壽明,就不是真正的白色巨塔。」

緯來這句廣告詞,擺明了就在嗆台灣的白色巨塔,
雖然我覺得不是很有必要啦,
畢竟台版的除了劇名相同外,都是從侯文詠的小說改編,應該和日版無關吧,
不過還是覺得這句廣告詞很猛!
剛看完「Unfair」就連著看「白色巨塔」,其實滿傷身的,
會越看越鬱卒,
如果再多幾部這種的戲連著播,
像是「永遠的仔」、「凍夏」、「救命病棟」、「夜叉」之類的,
大概看完就要直接去醫院找精神科醫生了。

白色巨塔第一集其實劇情不多,
主要還是在鋪陳人物個性和彼此間的關係。

浪速大學第一外科副教授財前醫生成功完成一個大手術,
雖然大出風頭,卻因此引起頂頭上司第一外科的東教授不滿。

第一內科副教授里見醫生判斷病患小西綠的胃癌已併發胰臟癌,
但原本診療小西的第一內科教授鵜飼卻不以為然。

里見找財前幫小西動手術,
因為是少見的病例,財前原本躍躍欲試,
但聽聞小西是鵜飼的病人後,為了自己前途不想得罪鵜飼教授,
而拒絕動手術。

上次錯過白色巨塔,這次終於讓我看到了,
光是那麼豪華的卡司,就足夠吸引我,
兩個男主角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再加上華麗的配角群,
真是閃閃發光!!!

財前的深沉和野心,果然唐澤壽明發揮的淋漓盡致,
意外的是第一集看完,我居然不會討厭財前,
(通常我都不喜歡野心太大的角色)
反而還覺得他其實滿可憐的,
比起來,沒有這些複雜心思,而能貫徹自身為醫之道的里見,
其實是很幸福的吧!

話說回來,同樣是有理想有抱負的"好"醫生,
里見醫生感覺又和救命病棟的近藤醫生不一樣了。
這樣說來,江口洋介從「東京愛情故事」的醫學系學生開始,
後來又演紅了近藤和里見兩個有名的醫生角色,
跟醫生這行業還真是有緣。

黑木瞳演的媽媽桑是本劇另一個注目角色,
冷眼旁觀浪速醫大的明爭暗鬥,真正的心思令人費解。
至於矢田亞希子,希望不會是一個空有理想抱負的花瓶角色。

看到那堆人在那邊爭權奪利,看的很反胃,
東教授的老婆那個看不起他的嘴臉也好,
財前又一諂媚的樣子也好,
實在是有夠醜陋的,
所以說里見醫生很幸福啊!

說到浪速大學,
直到聽到西田敏行演的財前又一那口關西腔,
我才反應過來這是在大阪啊!!
應該沒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