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要去花蓮「辦正事」之名跑了一趟東部,
結果因為忘記帶證件,正事沒辦成,
倒是好好玩了一趟,還去了沒去過的景點,
我覺得我忘了帶身份證一定是神的旨意XD

IMGP0461.JPG 



知本

  知本最有名的是溫泉和森林遊樂區,到森林遊樂區裡走一趟,再去泡泡溫泉,確實是很棒的行程。不過就算不花門票錢進去知本森林遊樂區,光是走外圍路線也是不錯的享受。

  陰天的知本,有山嵐和貓。

  山嵐可遇而不可求,向來是東部最吸引我的景色之一,晴天固然看不到,雲太多的陰天也一樣沒得看,就只有陰的恰到好處或帶點細雨的天氣,才能看到從山谷冉冉升起的山嵐。

  至於貓,應該是孽緣吧!「我愛貓,貓不愛我。」大概就是這麼回事。這次在知本遇到兩隻貓,一隻在屋頂舒服的睥睨著下方拿著相機的在下我,倒也相安無事。另外一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跑來招惹我,然後咬了我一口後肇事逃逸,偏偏我也不可能咬回來0rz......

  看到很久不見的浮萍,還學會浮萍的台語。

IMGP0412.JPG

IMGP0418.JPG

IMGP0431.JPG 
↑長得很漂亮的咬人貓

IMGP0451.JPG
↑只有七隻腳




台九線,路邊

  對,就是路邊!看到很可愛的雲和一片野花。台九線最大的賣點就是美景俯拾即是,張開眼就看得到。
IMGP0467.JPG 





線道197

  從關山到池上(事實上是從卑南到池上),除了台九線外還有這個選擇。雖然早就知道有這條路,不過這還是第一次走。因為是在海岸山脈山腰邊,可以從比較高的角度飽覽縱谷風光和流經縱谷的卑南溪(?)。

IMGP0477.JPG
↑初綻的梅花

IMGP0480.JPG

IMGP0487.JPG
↑由線道197可看到對岸的關山、池上





池上

  午餐是有名的池上飯包。

  位於池上火車站的「全美」就是平常在月台叫賣的那一間店,便當只有一種口味,這也算是一種自信吧!在店裡看到很可愛的拼布貓頭鷹,聽說是一個經濟困難的媽媽寄賣的,似乎是家裏的孩子有健康上的問題。因為圓滾滾的貓頭鷹實在很可愛,決定買一對回家和原本就有的貓頭鷹作伴。

IMGP0497.JPG





初來

  初來位於南橫公路的入口處,如果走台九線南下,在池上忘了轉彎的話,就會跑到初來這個地方,再遲鈍一點,可能就直接上了南橫而不自知,不過這種人應該沒有吧?連我都知道要迷途知返了(笑)!

  總之這次並不是不小心跑到這裡來,而是真的以此為目的。上次來到初來確實是因為忘了轉彎,不過也因此見到了晨霧中的初來迷人的景色。今天卻是為了想試試看從初來是不是真的有路通到海端,還是純粹是我上次來時神智不清而有了錯誤認知。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初來真的有路通到海端。事實也證明,初來真的有鼎東客運。

IMGP0501.JPG 





關山

  關山農會旁有一片花海和不明所以的風車。其實比起經過計算後拼出來的圖案,我更喜歡大片油菜花的景色,但既然來的時機不對,油菜花根本還沒大開,「沒魚蝦也好」,看看這片鮮艷到嚇人的花田也不錯。

  其實關山才是我們今天真正的目的地,其他地方就只是隨便亂逛而已。雖然不像屏東的關山有名聞遐邇的日落可看,台東關山的黃昏也是頗有風情的。

IMGP0511.JPG

IMGP0523.JPG



新增相簿:東遊記(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