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原因,進行了中台灣一日遊的快閃行程,雖然是當天來回,不過也去了一直很想去的埔里酒廠和暨南大學,順道一遊久違的霧社和路過日月潭。

  國道三號草屯交流道下,沿14號省道走,就可以抵達以4W聞名的中台灣小鎮埔里。所謂的4W,指的是水(water)、美女(women)、酒(wine)和天氣(weather),有好水自然可能產好酒,有好水自然也比較容易有好膚質的美人!這次雖然沒時間注意路上有沒有美女路過,倒是終於有機會到埔里酒廠參觀。

  酒鄉埔里的埔里酒廠是當地知名景點,酒廠內主要設施包括酒文化館、酒甕隧道、精品館和簡報室。酒文化館裡面有整面牆的酒瓶裝飾,使用了台灣啤酒、愛蘭白酒、紹興酒、清酒四種酒瓶,打上燈光後也別有風味。





  酒廠裡面最驚人的,莫過於用大量酒甕堆疊出來的「酒甕隧道」,隧道裡昏暗的光線和酒甕,充滿古意,可惜不知道哪來的一群年輕人,一直在隧道裡面尖叫,搞得氣氛全無就算了,我還真怕那種高分貝的聲音會把那些酒甕震碎。

  要在酒甕隧道裡拍照,還是帶著腳架好一點,用上閃光燈的話,就失去原本的氣氛的,不用閃光燈又要手持,真的要有練過才行。 




  除了大量的酒甕酒瓶,酒廠內還有大量和酒有關的解說牌,舉凡酒的分類、釀造方式、品酒方式、喝酒後的感覺、醉後的型態等,一應俱全,有時間慢慢看的話,等走出酒廠也多很多酒的知識了。




  所謂的”精品館”,不用說就是酒廠的販賣部了,不只有各式各樣的酒,還有很多添加了酒的產品,可以自由試吃。其中個人特別推薦的是蛋糕,好幾種口味各具特色,甜而不膩又泛著淡淡酒香,非常好吃,自用送禮兩相宜。

  沿14號省道繼續往山上走,就會到達霧社。多年沒來拜訪,僅留下薄弱的記憶,似乎房子變多了也變高了,還開了家7-11,路邊有一些當地居民擺攤賣起高麗菜、蕃茄等。在7-11買了午餐,坐在門口吃,一隻不知道哪來的大狗,就窩在我們腳邊打盹,偶而抬眼看看我們,又繼續做牠的白日夢。吃完飯,買了高麗菜和蕃茄,下山往暨南大學去。




  暨南大學佔地約150公頃,地處群山環繞的南投,自然景色之美毋庸置疑,而校園內也打理的清爽漂亮,連貼海報的佈告欄都經過一番設計。聽說暨大還是某齣偶像劇的場景,學生常被抓去客串演出!

  校地這麼大,當然也是有辛苦的地方。暨大的校園都是坡地、面積又大,來往的學生似乎以走路居多,連騎腳踏車的都很少見,在這裡唸個四年下來,文武雙修,一定各個身強體健,其實也挺好的。







  出埔里鎮,順省道21號往南行,就會經過台灣最富盛名的風景區之一「日月潭」。因為天色已晚,這次只開車從潭邊繞過,沒停下來玩,唯一的新發現就是日月潭畔也開了家Starbucks,窗戶開的大大的,外面的景色一覽無遺,靠近潭邊的地方還設有露天座位,店面的位置超好,這就是連鎖店的威力!!




  台21線繼續往南,接台16線往水里方向,由名間交流道上國道三號回家。早上八點出發,晚上十一點到高雄,中間還在休息站睡了一大覺,這就是所謂的「一日生活圈」恐怖的地方,不管去哪玩都不必過夜的話,錢是要給誰賺?


                                                                                                        more ph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