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有高雄場,只好一路殺到台南去聽演唱會。Paul Potts的專輯封面
   (↑文化中心整修造成的?)



  說起Paul Potts傳奇性的崛起,我想也不用再多言了,網路和電視新聞早就不知道流傳了多久,隨便都查的到。當然,我也在網路上看過他所演唱的《公主徹夜未眠》和《Time to say goodbye》,如同許多人一樣被他歌聲的魅力所震撼,因此這次的演唱會,我也早早訂了票,如願搶下最便宜的位置。

  說是Paul Potts的演唱會,其實還有另一位表演者——菲律賓女高音Maria Rachelle Gerodias。扣除上下半場由樂隊演奏的序曲,總共有十七首歌,Paul Potts作為演唱會主角,總共唱了十二首歌(不含安可曲),Maria Rachelle Gerodias則在上下半場各演唱兩首,另外兩人還合唱了歌劇《茶花女》中的名曲《飲酒歌》。

  因為個人對女高音的理解力不足,因此Gerodias的部份我也沒有能力欣賞,就此略過不提。Paul Potts演唱的部份,從歌劇曲目到音樂劇、民謠等都有,算是範圍相當廣泛的選曲。其中我覺得表現最好的是《學生王子組曲》、選自電影《愛的故事》的《Where do I begin?》,和他在比賽中曾經演唱過的《Time to say goodbye》,當然更不可不提安可曲《公主徹夜未眠》這首讓他成為全球知名歌手的曲子,現場聽到就能理解當初評審為何會感動成那樣。

  選自音樂劇《Phantom of The Opera》的名曲《Music of the night》其實唱的也很好,不過Michael Crawford充滿魄力的演繹畢竟才是我心目中的王道。至於《Bring him home》這首出自音樂劇《Les Miserables》的曲目,其實唱的很有感情,可是他的音質實在是太年輕了,讓我無法完全融入歌曲的意境之中,可說是非戰之罪吧!我個人到是比較想聽他唱Marius的歌《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如果不是學生領袖Enjolras都唱合唱曲,Potts的聲音一定也很適合Enjolras的歌。

  曲目中有一首歌讓我陷入混亂狀態,就是REM的名曲《Everybody hurts》,聽慣了英文版,突然聽到一個不知名語言演唱熟悉的旋律,害我不能確認耳朵聽到的東西,後來看了曲目簡介才知道Paul Potts是用義大利文唱,雖然不習慣不過滿好聽的!

  雖然我個人認為票價偏高,因為舞台、樂團、燈光等等都很陽春,但光就音樂來說基本上算是場滿不錯的演唱會,曲目涵蓋廣泛、算是雅俗共賞,每首歌之間Paul Potts也都會停下來和觀眾講講故事,不是一路唱到底。最後的安可曲只準備了一首,感覺有點少,沒聽到觀眾瘋狂的鼓掌聲嗎?

  Paul Potts講了很多故事,但他的英國腔對我來說實在很難懂,好不容易比較習慣時,演唱會也已經到了尾聲,結果他講話的部份,我大半都是處在鴨子聽雷的狀況,好在我也不是去聽他講話的。

  撇去講話的部份不談,演唱的部份就讓人很蘇湖了!Potts的聲音就已經是我喜歡的類型,乾淨嘹亮、厚薄適中,可以慷慨激昂也能溫柔醉人,演唱過程中雖然有幾次感覺稍微有點失控,依然瑕不掩瑜。選曲方面大致來說也是平易近人,如果能再加個一首安可曲就更加完美、更能展現誠意,不過既然是生平第一次巡迴,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圖為Paul Potts第一張專輯《One Chance》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