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野蠻"......

中國蠻橫無理 旅泰台僑憤怒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曼谷二十七日專電)二00六年國際少年運動會發生中國北京市代表隊強行搶走觀眾席上中華民國國旗的事件,引起旅泰台胞同感憤怒,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榮譽會長呂憲治表示,從一連串的事件可以看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用其極,國內民眾不應該再對中國存有幻想。

這起事件發生在游泳池畔的頒獎典禮上,台北市的陳儀柔與劉士瑋在贏得游泳金牌,上台頒獎時,北京市代表團先後強行搶走在觀眾席以及台北市教育局人員手中的國旗,接著陳儀柔與劉士瑋在身披國旗準備上台領獎時,又遭搶走,引起全場嘩然。

呂憲治指出,北京的作法實在太過份,旅泰台胞絕對支持台北市提出強烈的抗議,同時也再度證明中國的蠻橫無理,歷年來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用其極,連這種少年運動會,都採取暴力的手段,實在不應該一廂情願的再對中國抱有幻想。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鄭博久也指出,北京市代表的態度蠻橫,令人感到非常憤怒,一定要提出嚴重的抗議,代表處也會視大會的回應,以決定接下來要如何協助台北市討回公道。

在台北市提出口頭抗議之後,大會目前初步決定,未來任何城市的選手在頒獎典禮上,都不得攜帶任何旗子,對於大會的決定,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指出,台北市可以接受,但北京市以暴力手段搶走國旗,而且還稱暴力是唯一手段,簡直是對曼谷市的侮辱,台北市仍會向大會以及國際少年運動會提出書面抗議,要求北京市對大會正式道歉。95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