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讓人懷念的?

國小時代,台視每個禮拜六的影集時段播過很多很不錯的影集,
「天龍特攻隊」、「新虎膽妙算」、「飛狼」......,
其中我最愛的,莫過於「百戰天龍」馬蓋先了。



對我們這個世代的人來說,馬蓋先應該是少年時代的共同記憶吧!
和傳統的肌肉猛男型美式英雄完全不同,
馬蓋先不用槍、打架也不太在行,
最大的武器就是腦袋裡擁有的豐富知識,
總是可以利用身邊有的東西和常備的一把瑞士刀、一綑膠帶,
解決各種困境。

對我來說,馬蓋先絕對是兒時排名第一的偶像,
記得那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每個禮拜六晚上的"馬蓋先時間"了,
一個禮拜的等待就是為了知道頂頭上司老皮又給了馬蓋先什麼難解的任務、
損友賈大頓又給馬蓋先添了什麼麻煩、
馬蓋先又想出什麼新招來解決接踵而來的挑戰......。
每次光是聽到片頭曲就覺得很興奮,
那首曲子也就這樣深深烙印在腦中,想忘都忘不掉了。


飾演馬蓋先的Richard Dean Anderson大概是我最早記得的美國演員之一,
聽說他後來又演了一齣超級長壽的電視影集"Stargate",
可惜台灣沒有播出,似乎是沒有這類型片子的市場,
我自己倒是挺喜歡這種題材的,當年的電影版我就看的很高興。
Stargate SG-1

前排左邊的就是Richard Dean Anderson了,
認的出是馬蓋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