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主題:重逢的燒酒雞 嘉明湖感動的眼淚

  連接上週播出的內容,全紀錄補給隊出發前往嘉明湖,準備和南搜縱走隊會合,先前受傷下山就醫的南搜領隊卓明卿也和全紀錄一起上山。

  歷經千辛萬苦才走到嘉明湖,途中還拍下了三叉山三角點上展望的美麗秋景,據說這種金黃色的耀眼景象只有秋天才看的到,可惜我忘記那種會在秋天變成金色的草是什麼了。

  嘉明湖被人形容成”天使的眼淚”,果然是相當的漂亮。台灣全紀錄的團隊紮營的時候,還記得要離水邊一段距離,以免人為的活動污染了清澈見底的湖水,果然是有心人啊!有機會到水岸露營的人,不要忘了紮營時要離水邊十到五十公尺以上,才能盡量減少對水域造成污染的可能性。

  晚上在嘉明湖畔,居然讓台灣全紀錄拍到水鹿的晚宴。台灣水鹿是台灣特有亞種,也是台灣最大型的草食性動物,現在已經被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是相當珍貴的物種,沒想到台灣全紀錄居然可以在這麼近的距離拍下水鹿的身影,不知道該說是他們運氣好,還是觀眾運氣好?

  隔天早上,嘉明湖大風大雨還加冰雹,山屋居然還下起雪來,還好最後全紀錄團隊還是順利和南搜縱走隊會合了,然後主持人唐家豪居然開始不可控制的狂飆淚,害我瞬間完全感動不起來,只想狂笑!

  回到山屋的第一餐,是熱騰騰的燒酒雞!果然爬山就是要吃燒酒雞!對十九天沒有補給、面臨斷糧危機的南搜縱走隊來說,這一餐燒酒雞應該比什麼滿漢全席、山珍海味都好吧!

  (應該是)隔天,全紀錄陪同南搜登上向陽山頂,在向陽山上耀目的陽光下,家豪說了一句很棒的話,不過我只記得大意:

  「背向陽光看,是五勇士一路走來的路,
   面向陽光看,則是光明的未來。」

  在拍攝的那個時候,中央山脈大縱走的挑戰還沒有結束,此行的任務也還沒有達成,前路上不知道還會有怎樣的險阻在等著,家豪的話真是太激勵人心了。

  前幾天新聞有說,五勇士歷經七十九天的艱辛坎苛,終於在2006年12月30日達成任務下山了,回首來時路,他們應該也會為自己覺得驕傲!

  話說回來,唐家豪也應該要覺得驕傲吧,想當初他剛接下台灣全紀錄的主持棒時,也是軟腳蝦一隻,那時候我多想李興文可以回來主持啊。不過經過這段時間的磨練,家豪也是越戰越勇,現在已經可以負擔這麼嚴苛的行程了,果然年輕就是本錢,當然也要他自己耐磨耐操、願意接受挑戰啦。至於我一向很佩服的攝影師小高,現在已經晉升為”高爺”了,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