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搞笑之都繼續搞笑吧

原本預定的行程,今天是要去京都市區和奈良,明天則是嵐山加神戶,結果臨時決定不去奈良,好好在京都玩一玩,晚上再回大阪看戲。

前一晚已經決定好今天要搭阪急電鐵。阪急電鐵往京都和神戶的路線,是從大阪梅田出發,到一個叫做"十三"的車站後分成兩邊,一邊往神戶一邊往京都。雖然前一晚我們已經把路線看的好好的,可是睡眠不足神智不清的人所下的決定,難免會出差錯,兩個人居然都沒想到,既然不去奈良,何不今天去神戶,明天用一天跑完京都、嵐山,雖然不能看到神戶夜景,但在路線上絕對是順暢多了。

太晚覺悟的結果就是,我們在梅田上了往京都的車,一路坐到過了“十三站"後的“淡路站",才想到要回頭往神戶去。理論上當然是到“十三"轉車就行,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回到梅田轉車,還好回到車站,剛好有一班往神戶的車要發,但還是平白浪費了四十分鐘。

 

可愛風北野異人館

在神戶三宮站下車,只要往車站後方有"屁股"雕塑的方向走,過馬路後就可以直接走上北野,一路往上坡走,即進入神戶有名的觀光景點『北野異人館』區。北野異人館一帶,整個走可愛風,除了地上可愛的消防栓外,路邊也有很多可愛的房子、商店,有吃有喝,還有各種琳瑯滿目的商品,時間充裕的話,可以一路慢慢逛到山坡頂上的北野町廣場。



  順著北野
走就會到北野町廣場,北野異人館最有名的"風見雞之館"和"萌黃之館"都在北野町廣場旁。廣場上有街頭藝人在表演,附近也有幾位街頭畫家在現場作畫、販賣自己的作品。廣場周圍有不少活靈活現的雕塑,都是一些在演奏樂器的人,非常有人氣,要和他們合影有時還得排隊才行。 


  

不想被坑門票,只在外面看看萌黃之館和風見雞之館後,繞過廣場從另一邊下山。異人館區到處是可愛的房子和商店,擺在路邊的商品、小巧可愛的招牌隨處可見,我們還在路邊遇到了兩隻超可愛的貓,不知道到底是家貓還流浪貓,對於我們湊近拍照,一點要躲開的意思都沒有。

在路邊意外找到了"萊茵之館",門口寫著的"無料"(免費)兩字,真是深得我心啊!館內正在展出一些工藝品,另外也有一間房間做成販賣部,可是裡面賣的紀念品幾乎都是"風見雞",實在太沒意義了。

 

神秘的舊居留地

下山走回三宮站,開始尋找舊居留地。雖然順利找到花時計,舊居留地卻沒那麼好找,可能是房子分散太廣,我們有沒有拿到舊居留地的詳細地圖,繞來繞去就是看不到幾間,只是花了很多時間走路而已。

雖然沒看到幾間老房子,但是神戶的市容真的很漂亮,寬廣的人行道和漂亮的成排行道樹,加上清爽的海風(好吧!其實有點冷),感覺很舒服。猜想高雄市現在對美術館特區、農十六、愛河特區等新建大樓都規定建物要向後退縮,空下人行道的位置,應該就是想要營造出類似神戶這樣的景觀吧!如果真的成功,絕對是很值得期待的。

 

視而不見美國村

因為昨天沒有如預期的玩到道頓堀,今天打定主意非去不可,但是肚子餓是不能作戰的,所以我們回到大阪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去吃東西。

從梅田坐地鐵到心齋橋,走路到(我們以為的)美國村"附近"的麥當勞吃飯,點菜時竟然遇到從中國來的服務生,突然冒出的一口中文,讓我受到好大的驚嚇!

吃完飯,我們義無反顧的往心齋橋方向走去,完全沒有發現此次行程目標之一的美國村就在我們身後不遠,事實上,我們剛剛去吃飯前,還從美國村地標之一的小丑看版正下方走過,也就是說,我們不是到了美國村"附近",而是已經到了美國村,只是因為眼裡只看到麥當勞,完全無視於它的存在,就這樣失之交臂。

不過至少,我們今天終於走到了道頓堀,再度讚嘆於不管看幾次都會驚訝的瘋狂大招牌們,然後非常搞笑的發現,我們的相機都快沒電了,只能勉強撐著,拍一張是一張。

 

還是中庸之道好

昨晚太早去劇場的結果,就是浪費大量時間等待,結果今天卻是放心過頭了,覺得反正很近無所謂,悠哉的在房裡休息,結果混太久,又在地鐵站裡走錯路,差點來不及去劇場。果然所謂的"中庸之道"還是有道理的,過與不及都很傷身啊。

今晚的演出比昨晚還棒,演員很high,觀眾也非常捧場,看的非常投入,謝幕時更是歡聲雷動,拖了好長的時間才散場。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我對我們位置的怨念更加深了,為什麼SS席會是在二樓啊?不是已經是最貴的票了嗎?如果能坐一樓,精采的程度絕對會加倍!
  
  晚上繼續回旅館吃泡麵,順便再確定一次明天的行程,希望不要再像今天一樣搞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