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病棟24時III』就是『急診室女醫生』,其實我是看過了,不過我覺得這部戲值得再看!基本上我對『急診室女醫生』這個譯名實在是相當無言,原名『救命病棟24時III 』聽起來有感覺多了,雖然說中文通常不用"病棟"這個詞,不過應該也不用翻成『急診室女醫生』這種詭異的名字吧?總之我決定用原名。

  『救命病棟24時III 』的背景設定在東京發生大地震之後,東都中央醫院急診中心的醫務人員面對物資和人力的缺乏及不斷湧進的病患、還有各種突發狀況,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第一集其實內容並不多,主要是角色介紹,直到本集結束前的天搖地動,才算是進入正題。

  東京居民(包括主要角色)很普通的過著日常生活的畫面,穿插著"地震發生前N小時"的倒數,這樣的對比實在是非常強烈,更加讓人感嘆天災的可怕和不可預料,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這樣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天人永隔。說真的,在經歷過九二一之後,真的非常可以體會到地震的可怕程度。

  這一集裡也藉著某個演講者的口,說出「醫護人員要救人,就要先保住自己的命」這個觀念。確實,保住自己的命也是醫護人員的使命之一,畢竟如果連醫護人員都倒了,那還有誰能救人呢?

  『救命病棟24時III 』除了題材之外,卡司也是相當吸引我的一環,除了主角江口洋介和松島菜菜子,配角仲村徹(我爹說很帥)、小栗旬(我娘說很可愛)、香川照之(難怪我看UNFAIR時覺得他很眼熟)、京野琴美和石黑賢(又不是在演庶務二課)、還有一些大咖小咖的演員們也都各有發揮,我覺得這部片子厲害的其中一點就是,明明有那麼多角色,卻可以每個都個性分明。

  關於第一集的劇情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想,只是想要抱怨一下加賀裕樹(石黑賢飾)這個角色。總而言之我不喜歡這個人,跟小島楓(松島菜菜子飾)求婚同時,還要求人家辭掉工作和他到西雅圖去,明明知道對小島而言,急診室的工作具有多大的意義,居然在小島猶豫的時候說什麼「在最重要的時候妳根本不能做出抉擇,這樣的話不能兩個人繼續下去」的鬼話,難道說女性就一定要為婚姻放棄理想放棄事業嗎?而且,從後面的劇情看來,我真的覺得加賀挺蠢的,忍不住要同情一下小島。

  第二集會有一個殘酷卻其實很實際的觀念提出,看完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