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

行前的一堆待解決問題總算全部過關,終於來到了出發日。這次非常巧的搭上和去年去關西時相同的航班,早上6:30由高雄飛往桃園的長榮接駁機,轉接桃園飛往關西國際機場的班機。一般來說,國際線班機要在起飛前兩個小時到機場check in,可是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可不會再蠢蠢的準時四點半到機場,而是四點半才從家裡出發。

快五點時到機場,雖然大門已經開了,不過劃位櫃檯果然要等到5:05才開,還好不用等太久。六點左右開始登機,聽到登機廣播的一句"飛往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班機……",突然心理一陣暗爽,這個名字好多了!!



在桃園和姊姊會合,本來想去喝杯清早的咖啡,不過Starbucks實在太遠,走到那裡恐怕登機時間也到了,乾脆放棄,到免稅店亂晃到登機。因為前一晚睡太少,在飛機上除了吃飯時間,一路狂睡,連飛機上有哪些電影可看都不知道,想來還真有點浪費,不過保留體力玩還是比較重要的。

 

在搞笑之都開始搞笑之旅

中午抵達關西國際機場,因為多班飛機同時到,海關大排長龍,還好日本海關還挺有效率的,沒有耗掉過多的時間。

出關後,先到機場一樓大廳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買了三天的Kansai Thru Pass,然後到二樓的南海電鐵空港站坐車。南海電鐵到關西機場的車有三種,其中普通車和空港急行(Airport Express)都可以用Kansai Thru Pass,比較快而且有劃位的Rapi:t則要再加錢。

我們到月台時,剛好一輛普通車進站,想都沒想就跳上車,卻越坐越不對,因為車實在開太久了,根本不可能和資料上寫的一樣,45分鐘就到大阪難波。經過努力研究,發現我們非常搞笑的坐錯車種了,還好即時悔改,在泉大津站下車換乘空港急行,如果我們就這樣從一而終的坐普通車到難波,不知道要花掉多少時間。

本來預定到難波轉地鐵去旅館,卻意外發現從難波的前一站"天下茶屋"就可以轉,當機立斷下車,誤打誤撞發現了一個方便從南海電鐵轉地鐵的好站,不只比從難波轉車少走不少路,也不用擔心在複雜的難波車站迷路。

 

近在咫尺的旅館

我們的旅館Ark Hotel Osaka在地下鐵長堀橋站旁,當初看資料時,只有寫要從長堀橋四號出口出站,卻沒有說要往哪走、走多久,我們只好懷著忐忑的心情出站,開始四處搜尋旅館招牌。

我前後左右亂看,眼光越看越遠,開始懷疑這間旅館到底存不存在時,姊姊突然大喊“找到了",回身一看,差點沒昏倒,原來旅館的側門就在地下鐵出口的隔壁,中間什麼阻礙都沒有,真正是在隔壁!這下我真是恍然大悟,為什麼資料上都不寫清楚要走多久了,想想看,如果寫著“長堀橋四號出口步行5秒",不是很不倫不類嗎?

旅館的房間不大,有兩張單人床和電視、冰箱,梳妝台、書桌各一,還有一個床頭櫃和一間小小的浴室,不過已經很夠用了。丟下行李,立刻開始今天的行程。

.

一樣近在咫尺的心齋橋

心齋橋是大阪南區有名的商店街,我們雖然沒特別打算買東西,不過選在這間旅館的部分原因也是為了方便到心齋橋去。本來是打算坐車到難波,再一路逛到道頓堀、心齋橋一帶,然後坐車回旅館。可是因為從旅館到大阪的路上,非常搞笑的坐錯車,浪費不少時間,因此改變計畫,直接從旅館往心齋橋方向走,在有限的時間裡能走多少算多少。

看過地圖確定方向,我們慢慢往心齋橋走去,邊走邊逛,不知不覺就到了心齋橋,前後花不到半個小時,結論就是,心齋橋離長堀橋根本就近到不需要坐地鐵,怎麼地圖上看起來會那麼遠的?

在心齋橋稍微走了走,因為怕晚上看戲會來不及,所以還沒走到道頓堀就回頭,沿著和心齋橋筋平行的御堂筋往回走。雖然這兩條平行的路相距極近,呈現的卻是完全不同的風情,御堂筋有寬闊的人行道,漂亮的銀杏行道樹,和人行道旁滿滿的各式名牌專店,頗有東京表參道的味道。心齋橋是有屋頂(或者該說是"蓋子"?)的行人徒步區,兩邊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和幾間百貨公司的入口,頗像美國的Shopping Mall的規劃方式。







 

千金難買早知道

走到心齋橋雖然花了快半小時,回程卻只用了十分鐘,原因無他,我們忘記走去時是邊走邊逛的了。太早回旅館,只好在房間裡試衣服耗時間,準備晚上去看戲。明明在房裡待了一個小時,卻沒人想到要先吃碗泡麵以免晚上看戲會餓,就這樣傻傻的等時間過去。

五點離開旅館,搭地鐵到心齋橋站,走站內通道到四橋站出站,再沿指標走到大阪厚生年金會館。其實總共也只走了十五分鐘左右,如果不是穿著皮鞋,就算直接從旅館走去也不會太久吧!不過既然我們手上有Kansai Thru Pass,當然是"有車堪坐直須坐",沒必要特地走上半個小時。

厚生年金會館附近有一些小餐廳、咖啡店之類的,旁邊還有一個小公園,會館內也有餐廳,不過已經被一些早到的人坐滿了。因為到的太早,我們在會館內東晃晃西晃晃的等了半小時才開場。

六點半的戲,照常例提早半個小時開始入場,買了貴的要死卻非常精美的場刊,看了貴的要死卻值回票價的好戲,滿意的回旅館吃泡麵,結束一天的行程。

回到旅館說起今天的行程,越想越覺得很搞笑,一天下來也不知道浪費了多少時間?如果早知道空港急行才是我們要坐的車,至少可以提早20分鐘到旅館;如果早知道心齋橋離旅館那麼近,絕對可以直接走到道頓堀再回頭,不用怕來不及,甚至連張御堂筋的照片都沒拍;如果早知道從心齋橋走回旅館只要十分鐘,也不用在旅館耗掉一小時,而且還笨到不知道要先吃泡麵充飢;如果早知道厚生年金會館那麼近那麼好找,也不用那麼早就出發,結果在會館浪費了半個小時。今天實在讓我充滿怨念,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搞笑,少玩了好多,一定是被關西的空氣傳染了搞笑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