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電視上看了『報告班長』第一集,
想當年這齣電影可是掀起了台灣軍教片的熱潮,
不知不覺也過了將近二十年了,
不管是當年的菜鳥新兵還是班長,現在都變成中年人了。。。
那時還很年輕的李興文、庹宗華、鈕承澤等等,全都變成了大叔,
我也從小學生變成年近三十的老人家了,
真是歲月不饒人(笑)!

不過,當時片中的很多台詞,到現在聽起來還是覺得很熟悉,
可見這部片子影響之大!!
雖然我覺得比較好看的軍教片,大概也就是『報告班長』第一、二集而已。

因為沒當過兵,所以覺得片中描述的軍旅生活格外有趣,
就不知道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
譬如說"一次抽五支菸"這種懲罰,難道不怕尼古丁中毒致死嗎?
不過電影嘛~果然趣味性還是重要的。

『報告班長I 』名言錄:

「你們很皮嘛!皮蛋吃多了是吧?」 ←皮蛋班長的名言

「笑?牙齒白啊?」        ←又是皮蛋班長

「水昆兄,你再給我混啊!」         ←鈕承澤演的那個班長

「叫你戴鋼盔,你給我帶鋼杯?」  ←還是鈕承澤演的那個班長

「當兵兩三年,母豬賽貂蟬」     ←不是我在說,這句真的超狠的!!

「老鳥有交代,菜鳥要忍耐」     ←這種句型好像很常見?


菜鳥A:「聽說班長很兇?」
菜鳥B:「對呀!」
菜鳥C:「班長有什麼了不起?我小學就當過班長!」
菜鳥B:「對呀!」

↑重點是,以上對話一定要大聲的重複五十次,
 保證精神暢快,舒爽無比,
 比Airwaves還好用!!


除了電影外,讓我記憶深刻的還有庾澄慶幫電影寫的片尾曲「報告班長」,
那個歌詞真不是普通的好笑, (←至少以那個年代來說)
順便附上!


報告班長(收錄於1987【報告班長】Ep)
  作詞:庾澄慶/林愷 作曲:庾澄慶 編曲:庾澄慶


起床 注意 五分鐘以後連集合場 集合完畢

稍息以後 開始行動 稍息 1-2-3-4 123-4

報告班長 昨天晚上沒睡好 現在頭痛不得了

啊 我管你睡好沒睡好 出操上課照樣跑

報告班長 出公差溜到福利社

碰到連長 叫我回來找班長報到

摸魚摸到大白鯊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亂搞

報告班長 打靶的聲音太大 自願留在營區掃廁所

棉花塞著耳朵當靶兵 保證讓你不害怕

報告班長 早餐吃不飽 五百障礙沒有力氣跑

軍人除了生孩子 什麼事都辦得到

給你福利當福氣 給你方便當隨便

給你輕鬆當放鬆 給你臉你不要臉

 

到了這裡 你會成為頂天立地的大男孩

離開這裡 你會成為成熟獨立的大男人

到了這裡 你會成為頂天立地的大男孩

離開這裡 你會成為成熟獨立的大男人

 

注意 帶單兵攻擊教材 小板凳

戴鋼盔 步槍 不用上刺刀

紮S腰帶 打綁腿 不帶防毒面具

稍息以後開始動作 稍息

庾澄慶 還賴在寢室幹什麼

報告班長 布鞋找不到 出操讓我穿拖鞋 你說好不好

單兵注意 目標正前方發現不明物 單兵如何處理

報告班長 提槍低姿快跑前進

臥倒出槍快 轉槍慢 觀察敵情然後迅速後退

注意 三分鐘後洗澡完畢著裝整齊原地集合

報告班長 我的內褲打死結 借把剪刀好不好

胡鬧 合理要求是訓練 不合理要求是磨練

混 你再混就要倒大楣 馬上讓你有當不完的兵

不要懷疑 就是你

 

到了這裡 你會成為頂天立地的大男孩

離開這裡 你會成為成熟獨立的大男人

 

看我們的隊伍雄壯威武 聽我們的歌聲響徹雲霄

看我們的國旗迎風飄揚 1-2-3-4 123-4

1234 123-4 1234 1234....

 

到了這裡 你會成為頂天立地的大男孩

離開這裡 你會成為成熟獨立的大男人

 

連上兄弟晚安 班長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