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自己弄了一張提名為"尖叫的男人"的CD,
顧名思義,就是一張集合了尖叫的男人的CD,
這張CD不但非常能夠提神醒腦、振奮精神,
還兼具吊嗓子的功用,
尤其是前面幾首歌,一一跟著唱的話,
就可以讓嗓子越唱越鬆,音域越唱越高,
妙用無窮!!

01. 愛過了頭/范逸臣(雨生歡喜城)
  老實說,雨生歡喜城一出,我覺得聽到了范逸臣唱過的歌裡最適合他的,
  只能說范逸臣和這首歌是相得益彰。
  到現在還是覺得,
  沒讓范逸臣遇上張雨生,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

02. 小時候/五月天(雨生歡喜城)
  其實五月天的這張專輯我也有,
  不過個人偏愛歡喜城版的"小時候",
  雖然差別就只有歡喜城版多加了一段"我的未來不是夢",
  可是我覺得那一段真的加的很棒!
  然後啊~~其實阿信唱這首歌唱的有點辛苦吧??!!

03. 愛我別走/張震嶽(秘密基地)
  就算要吊嗓子,也要休息一下,
  不過這首好低,其實我是唱不下去的。
  典型的嶽式情歌,很有韻味也很舒服!

04.口是心非/張雨生(口是心非)
  這張專輯剛出時,我對張雨生這種唱腔很不習慣,
  但是現在覺得這首歌超好聽的。
  雖然是用假音唱高音,其實也滿不好唱的耶!!

05. 浪人情歌/伍佰(浪人情歌)
  大學時代上KTV必點的歌之一,
  除了歌好聽,口白可以炒熱氣氛外,
  最大的重點就是伍佰用火把點菸還有一把火把房子燒了的畫面了。
  雖然伍佰唱的很輕鬆的樣子,
  可是其實經常看到男生在KTV唱這首歌唱到聲嘶力竭!

06. 寂寞/東方快車(雨生歡喜城)
  姚可傑啊~~~~~~~~~
  這麼適合唱搖滾的聲音,可惜生不逢時,沒有遇上幾首好歌給他唱。。。
  不過經過多年後,姚可傑的聲音表現力變的好棒,
  不像當年空有絕佳音質和技巧,卻唱不太出感情。
  這首歌聽起來就像大俠披髮站在懸崖邊、再配上呼嘯狂風,
  那種極盡蒼涼的感覺,
  真應該拿來當武俠劇主題曲。

07. 死了都要愛/信樂團(首張同名專輯)
  歌詞寫的不錯,
  而且這是信樂團早期的歌裏面,我覺得唱的很好的一首,
  聽起來很痛快,不過這首歌實在是高的嚇人。。。

08. 玫瑰的名字/張雨生(口是心非)
  張雨生瘋了吧!!一定是瘋了。。。。。
  不過這首歌真的是很讚,雖然我唱不上去(笑)!
  然後這張專輯也真的值得一聽!!

09. 絕口不再提/亂彈(唯一精選輯)
  休息一下。
  慢板的、感覺很低調的歌,可是越聽越有味道,
 
10. 雌雄同體/五月天(時光機)
  阿信難得一見的慵懶、挑逗唱腔,乍聽之下真的要懷疑是不是他唱的。
  這首歌的唱腔有意思,歌詞也很有意思,
  據說本來是寫給同志的,不知道原本是什麼樣子?

11. 秘密/張震嶽(這個下午很無聊)
  嶽式情歌再一首!
  這可能是我聽過的張震嶽的歌裏面,最愛的一首。
  大學時代也常常點來唱,
  因為我某個朋友超愛MV裏張震嶽的那一滴眼淚(笑)。


12. 無情的情書/動力火車(無情的情書) 
  動力火車一鳴驚人的名曲!!
  不管聽過幾次還是沒辦法把副歌那個歌詞背起來,
  不管聽過幾次也還是覺得最後面的"人聲吉他"很誇張!!

13. 黑色柳丁/陶喆(黑色柳丁)
  實在是給陶喆嚇到,聽到這首歌之前,我一直以為他是唱R&B的,
  沒想到會作出這種重搖滾的東西,
  一開始還以為那個實力派地下樂團浮上檯面了。。。

14. One Night in 北京/信樂團(首張同名專輯)
  信先生,你狠!!
  不過其實我覺得這首還是現場版有趣!

15. 河/張雨生(口是心非) 
  前面都很正常,更顯得最後那聲尖叫石破天驚!!
  詞的意境很美,不愧是張雨生。
  附帶一提,蘇芮和A-mei互飆的版本也相當驚人,  絕對值得一聽!!

16. 不一樣的朋友/亂彈(亂彈)
  就說我愛亂彈了嘛!!
  當然要拿一首來當壓軸了。
   亂彈的CD都買不到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