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一個自稱被事務所"野放"的團體,是全員都是關西人的関ジャニ∞,會認識這個團體,其實還是因為TC,更正確一點來說,是因為坂本。

  関ジャニ∞中的三個領導人物橫山裕、涉谷昴和村上信五,都分別和TC合演過舞台劇*10,其中涉谷昴在2005年初和坂本合演的音樂劇「Never Gonna Dance」是我親身去看過的。在看演出之前,為了確認涉谷的實力,特別去找了一些他的資料,才知道這個當年把坂本的名曲「Shelter」唱的鬼哭神號*11的小孩,現在已經是傑尼斯新團體関ジャニ∞的主唱了。在查涉谷資料的同時,也就一起認識了他所屬的関ジャニ∞這個團體。

  第一次看到"関ジャニ∞"這個名字,除了覺得俗又有力很好笑外,還覺得相當疑惑,搞不懂團名最後那個"∞"要怎麼唸,後來才知道因為這是一個八人團,所以最後那個無限大的記號"∞"就是倒過來的"8",唸做"eito” (=eight),台灣的歌迷把這個冗長的名字簡稱做"關八"。

   雖說是為了確認要和坂本合演的師弟實力,避免大老遠跑到日本,卻看到一個丟師兄臉的小孩,所以才去查涉谷的資料,不過會就此注意起關八這個團體,還是靠他們自己的實力和趣味性。

  聽到的第一首關八的歌,名為「浪花いろは節」(浪花伊呂波節),是一首結合演歌和rap的怪歌,在傑尼斯的眾多團體中,從來也沒聽過這種類型的,而主唱涉谷在這首歌裡充份發揮了獨特的音質和唱腔,表現更是讓人驚艷。從這之後,我才開始注意起關八來,雖然還不到很喜歡、只要是他們的作品一定會買的地步,不過倒是很以"研究"關八為樂。

   關八被我戲稱為"關八綜藝團",有主持人(橫山裕、村上信五)、樂團(丸山隆平、安田章大、大倉忠義)、第一主唱涉谷昴、第二主唱錦戶亮,和因為未成年飲酒被逮而停止活動的第三主唱內博貴*12,是個全員都是關西人,極為吵鬧的組合。

  和TC一樣搞笑沒形象、和TC一樣會突然十八禁起來、和TC一樣唱著"很不傑尼斯"的歌,和TC一樣走著不同於其他傑尼斯出道團體的辛苦道路、自稱是"便利商店風"的關八,出道前像一群披頭散髮的不良少年,出道後遊走在流氓風和牛郎風之間,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熱血笨蛋"這個特點。不同於其他年紀相仿的傑尼斯團體,關八多了些許陽剛之氣,這大概也是我看他們比較順眼的原因之一吧!

   會說關八被野放也是有理由的,姑且不論這些關西孩子們在關西熬了多久才能出道,也不管他們在關西根本可說自生自滅,沒有唱歌和舞蹈的課程,因為工作機會少還得去打工賺錢。即便出道後,關八的活動也常常被限制在關西,連出CD都少有機會上全國性的電視節目打歌,其他傑尼斯團體拍一個music video的錢大概夠他們拍三個還有剩,電視劇的演出工作除了錦戶外,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總而言之是傑尼斯出道團體裡面屬一屬二的苦命。

  雖然說很苦命,他們還是拿出關西人的"根性",一路努力到現在,也不斷的拿出成績來。第一張單曲「浪花いろは節」的發行,其實是因為在某個節目表演後被唱片公司看上,因此簽下了唱片約,也成為出道的契機。之後又相繼發行了首張迷你專輯「感謝=」和第二張單曲「大阪レイニーブルース」(大阪Rainy Blues)。

  歷經團員內博貴因未成年飲酒而被停止活動的風波,剩下的七個人在短短的時間內硬是補上內的缺,成功完成第一次的大阪城Hall演唱會。其後發行的第三張單曲「好きやねん、大阪」(喜歡、大阪)是收錄了「好きやねん、大阪」、「桜援歌(Oh! ENKA)」、「無限大」的三A單曲,在宣傳有限、music video拍的超陽春的情形下,還賣到23萬多張。

  今年三月關八出了第一張專輯「KJ1 FTO」,雖然不像同期出片的師弟KAT-TUN狂打狂賣狂撈錢,但是可以從專輯中聽出他們和製作人的用心,收錄成員自己的詞曲作品,嘗試不同的曲風,演唱方面也聽的出進步,雖然還是有需要改進加強的部份,但已經是一張完成度相當高的作品。

  雖然關八一路走來相當坎坷,不過也因此見識到了他們的毅力。能吃苦才更能成長,說不定有一天他們也能像TC一樣憑自己的力量擁有自己的一片天,更何況比較起來,關八的CD可是賣的比TC好多了(笑)!

  我的偶像之路還沒結束,我的敗家深淵越來越深。TCCD雖然不算太貴,除了第一、二張專輯都有台版,而且作品也不多,可是因為出的不多,就會連母團體V6的影音產品也順便敗下去,最嚴重的還是到日本看坂本的音樂劇,雖然說都會安排旅遊行程,順便大玩特玩,可是還是大傷元氣了。比較起來,關八就只有影音產品沒有台版這件事比較傷,反正我也不會想去看他們的演唱會或舞台劇。不管怎麼說,比起那種CD一次出六個版本封面,擺明斂財兼衝紀錄的團,TC和關八實在好養多了。


 

 

10:橫山裕參演井之原主演的「東亞悲戀」(20012002),村上信五參演長野博主演的「FORTINBRAS」(2003),涉谷昴參演坂本主演的「Never Gonna Dance」。此三人是關八中年紀最長的人物也是關八的核心,被稱為"三馬鹿"(=三笨蛋),由此可知關八成為"笨蛋八人組"的原因(笑)。

11:早在涉谷未出道時就知道這號人物的原因,是因為偶然聽到他翻唱坂本的solo名曲「Shelter」,唱的毀滅性的恐怖,因為破壞坂本的歌而讓我懷恨(笑)在心。

12:關八組成後,尚未出道時,成員中的錦戶亮和內博貴以「NewS」團員身分出道,被關八歌迷稱為是"去打工"的。內博貴在2005年七月NewS活動期間,因為未成年飲酒,還被警察逮到,目前停止一切演藝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