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消失的普利茅斯 (Providence, Plymouth)

  今天到Plymouth隔壁州羅德島的Providence。Providence是羅德島州州政府所在地,是個有很多漂亮建築物、清爽乾淨的城市。聽起來似乎很不錯?可是別高興的太早,這個地方充滿了單行道,我們困在裡面好久,才終於可以離開這裡,直要懷疑Providence是不是要改名"塔克拉瑪干"——進去出不來。

  但是真正的挑戰現在才開始,我們踏上了尋找普利茅斯之旅。普利茅斯是當年英國清教徒搭乘五月花號,首度登陸美洲大陸的地點,著名的"普利茅斯石"則成為美洲新英格蘭第一個永久性殖民地的歷史見證。

  我們尋找普利茅斯所耗費的心力,只怕不下於當年五月花號上的成員,明明就按照地圖在走,卻左繞又繞就是繞不進普利茅斯,不知道花了多少冤枉時間油錢,才終於進到了普利茅斯。如果不是這麼難找的話,普利茅斯實在是很舒服的地方,充滿了悠閒的港口風情,很適合徒步慢慢逛。

  因為在一個只能進不能出和另一個不得其門而入的城市耗了太多時間,晚餐是一直拖到了理應稱為宵夜的時間才吃,又是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