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01

  大清早和Ranko一起離開東京往北海道移動。由上野搭乘新幹線到盛岡,利用轉車的空檔,在車站附近晃了一下,順便買早餐吃,然後轉東北線往青森移動。盛岡位於岩手縣,往青森的陸上都是丘陵地,風景很不錯,有種台灣山區的味道。

  在青森轉車時,趁著等車的時間,出車站去晃一晃。走出車站左轉,就可以看到一個案內所(即Information Center),有一些可以免費索取的旅遊資料和地圖。再往左就可以看到海了。在車站前的商店買了一袋四個的大蘋果,只要300 日圓。老闆夫婦很親切,雖然不懂英文,還是努力的和我們寒喧。

  由青森搭海峽七號前往函館。車上有很多哆啦A夢的圖案,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小叮噹列車”。

  到函館後先去晚上要住的民宿“住友check in,這間民宿是一名台灣女性開的,網路上都暱稱為“函館媽媽”,但是我們去時她剛好回台灣,接待我們的是她的女兒Michelle。Michelle在雪梨當導遊,國、台、日、英都通,年紀和我一行人差不多,是個非常親切的女孩子。她幫我們介紹了不少函館的景點,還給了我們地圖,可惜因為我們只在函館待一天,很多地方都沒法去。

   晚上6點往函館山移動,先到”大三坂”一帶,有很多漂亮的教堂。不愧是名為“”的地方,走得好累。我們在其中一個教堂遇到一名單身旅行的日本人,他看我們帶著相機,還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拍這個教堂最棒的角度,可惜我的相機一到晚上就沒有作用了。

  7點搭纜車*註1上函館山頂的觀景台,最頂樓是露天的展望台,下面幾層有餐廳和賣紀念品的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很美,而且形狀很特別,像沙漏一樣。這種時候,就真的會非常怨恨沒帶腳架這件事了,因為那裡不像台場的Decks那麼貼心,沒有任何可以充當腳架的東西,真是欲哭無淚。山上風頗大,很冷,但我們還是待了要40分鐘,逛了逛販賣部,才打道回府。

   下山後步行至金森倉庫群,是一些紅磚倉庫,現在已改裝成bar之類的店,即使對日本人而言也很有異國風情的地方。燈很漂亮,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將近九點,店都關了。

   晚餐(宵夜?)是Michelle弄的烤蕃薯和茶,好吃。Michelle為了較晚從東京出發的vivi和新加入的成員A君,聽說一直等到半夜一點多,真是辛苦了。

5.14.2001

  一早去逛車站旁的朝市*註2,和台灣的傳統市場感覺差不多,但較為乾淨明亮。帝王蟹大到讓我想用比例尺下去拍照,還有新鮮海膽可以當場挖開用湯匙吃,不過…我不敢吃海膽…。吃了銀灰色的墨魚冰淇淋,甜甜的,味道和一般冰淇淋差不多。

  到車站旁的案內所要了資料,居然有中文的。裡面有一位英文說的很好的小姐,向她問了路,依指示搭公車到五陵郭公園。那裡的櫻花很多很漂亮,可惜我們去的太晚,葉子已經長出來了,早一個禮拜一定更好。在五陵郭公園遇到一對自助旅行的台灣夫婦,互相幫對方拍了照!

  中午出發去札幌,火車中途經過這一次無緣一睹的大沼公園,看起來裡面應該是很美的。下午4點抵達札幌,先到YH“札幌HOUSE check in,房間是上下舖單人床,可以住12人,浴室是和式大澡堂,對我來說這是個大麻煩,實在是無法習慣和別人裸裎相見啊。

  約五點離開札幌House,先到車站內的案內所索取地圖,然後按圖索驥,開始市區觀光。

  初到時計台時覺得沒有照片漂亮,和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後來經由Ranko的不斷回想,發現是角度的問題,後來才發現在馬路對面的二樓會比較好拍照,常常看到的照片應該是從這個地方拍的吧。

  電視塔正對大通公園,我們只從外面看,聽說有一個觀景台在上面,而且可以從塔外面爬樓梯上去,既練腳力又練膽量。大通公園是個狹長型的公園,似乎是每年札幌雪祭的重要會場,感覺滿不錯的。

  晚餐在車站附近吃了麵的量是1.5倍的學生拉麵,彌補沒吃的午餐。湯還是好鹹。


*註1:看過日劇【請給我愛】嗎?這個纜車就是江口洋介工作的地方了。
*註2:在日劇【請給我愛】裡面,伊藤英明最後跑去賣螃蟹的地方就是這個函館朝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