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01 

  今天的行程是橫濱一日遊,中午抵達東京,把行李塞在寄物櫃後,就直接坐車去新橫濱站。橫濱拉麵博物館頗富盛名,入場卷要300日圓,館內有很多日本各地著名的拉麵店,也有販賣紀念品(像是魚板狀的鑰匙圈之類)的商店,但是我覺得裡面沒什麼好逛的,除非是想一飽口福的人,否則不見得有必要到拉麵博物館來。

  在橫濱街頭看到2002 World Cup Soccer 的布條廣告,啊~~世界盃要到了,怎麼想都令人鬱卒,明明這次是在這麼近的地方舉辦,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接近台灣的了,可是想要親身進到世界盃的會場看球,卻是難上加難。

  晚上和Ranko秋葉原,到處都是賣電器用品的店,也有很多唱片行,新的和二手的一應俱全,砸錢買了很多CD,大滿足!!再怎麼說,我這次會來日本,一開始也是因為一張CD啊。

  今天一樣住新紅陽,雖然是小小的房間,其實住慣了也蠻舒服的,尤其因為是單人房,更能好好放鬆休息。

5.20.2001

  今天是自由活動,vivi和A君上哪去我也不知道,我和Ranko則把今天訂為shopping日。  

  早上先去池袋,說起來可說是去朝聖吧!因為我和Ranko都是漫畫迷,來到日本還是要去看看當地的漫畫週邊商店是怎麼回事。話說那些漫畫週邊,真是詭異到了極點,再奇怪的東西都有,你想得到的一定有,想不到的不一定沒,最恐怖的是連cosplay的道具裝都賣,還要上萬塊,真是嘆為觀止。 

  和Ranko分開行動後,自己跑去逛池袋的HMV,HMV是大型連鎖唱片行,光池袋就有兩間,每一間HMV都有Information的櫃台,雖然櫃檯人員不見得會講英文,不過可以用寫漢字或英文,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想要的東西。

  稍後和Ranko會合往澀谷移動。澀谷理應是109辣妹的大本營,卻連一個也沒看到,真是大失所望。逛了涉谷的HMVTower,涉谷的Tower超大,好像有七、八層樓。日本的唱片行都有很多可以試聽的片子,滿不錯的。

  晚上一個人跑去秋葉原,逛著逛著,敝人在下不才路痴我不可避免的又迷路了,差點回不了旅館,還好隨身帶了地圖,靠著地圖和一位好心太太的指點,總算順利回到秋葉原站。說真的,我這次迷路迷的可真遠,一路從秋葉原走到快到上野……。秋葉原的店八點就關的一乾二淨,真奇怪。

5.21.2001

  今天是橫濱八景島遊樂園ㄧ日遊。

  遊樂園這種地方,其實不太合我的胃口,不過既然同行的人都想去,就跟著去玩了一趟。八景島的雲霄飛車很刺激,因為就在海邊,下衝的時候好像要衝進海裡一樣,真的蠻恐怖的。雖然如此,我和Ranko還是玩了兩次,viviA君更誇張,光雲霄飛車就玩了不知三次還四次,我和Ranko連嘗試的勇氣都沒的“自由落體”,他們倆也玩了至少三次,真的是…撈本也不是這樣撈的…。

  比起遊樂設施,八景島的水族館對我比較有吸引力。水族館的規模很大,各式各樣的海中生物琳瑯滿目,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兩隻大方的北極熊在眾多遊客面前大膽演出的18禁畫面,不知道當時在場的家長們是怎麼向小孩解釋這個“動物行為學”的。

  晚餐和Ranko一起在八景島遊樂園吃,既然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就決定好好吃一頓,結果卻是樂極生悲。因為vivi提供的錯誤情報,我和Ranko太晚出發往機場,結果搭京成電鐵到成田後,才知道最後一班有開到成田機場的車早就開走了,我們搭的車只開到成田而已。無可奈何,只好和Ranko一起搭計程車去機場,日本的計程車,真~~的~~很~~貴。好不容易到機場,發現日本的警察好囉唆,雖然態度很好,卻問了我們很多問題,還要留資料,搞了半天才把我們帶到留宿機場的旅客集中的大廳,viviA君已經先到了。

  晚上睡成田機場,省一天住宿費。當晚有位小姐的鬧鐘居然在早上四點多響起來,把所有人都吵醒了,除了她自己,唉~~!

5.22.2001

  坐上午的飛機回台灣,結束總共12天的日本自助旅行。

  老實說,這樣一趟玩下來還真的是滿累的,因為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自己來,再加上移動的距離很遠,體力上的負擔真的滿大的,實在要感謝大一體適能的老師,如果不是她的狂操猛操,讓我練出了"玩四年"的體力,恐怕還沒有體力完成這次的自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