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21.

  一早起床,發現姐姐的錢包不見了,匆匆在旅館吃完早餐,就趕到四季劇場去,但是劇場的工作人員說沒有撿到,我們只好死馬當活馬醫,跑到台場去,沿著前一天走過的路再找一遍,只能說是有拜有保庇,居然真的在花圃裡找到,還好我們到的早,不然說不定已經被檢走了。預期之外的台場行,卻剛好撞上鐵人賽的單車項目,可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從台場搭百合海鷗號到新橋,改搭地鐵銀座線到溜池山王站,再轉千代田線到二重橋前站,約12:40抵達皇居外苑。皇居外苑外的護城河偶而可見天鵝悠然晃過,不知道是從哪來的。外苑非常廣大,除了青綠的草坪,也種了很多漂亮的松樹,有腳踏車可以租借,也有一些在慢跑的人。往內走到二重橋,可以遠眺皇居充滿古意的建築,也有攝影師專門在那裡幫遊客拍照,與皇居合影留戀。

  離開皇居外苑,先回旅館放東西再出發,跟飯團爺爺買了飯團當午晚餐後,就搭地鐵到赤阪見附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等身大的Ultraman像和很多TBS電視台的節目海報,還有階梯上方的ACT Theater和TBS電視台,我們今天要看的Footloose日文版音樂劇就是TBS的五十週年台慶大戲。

  走上階梯,一邊是忘了名字的表演場地,另一邊就是有著藍色鐵皮屋外觀的ACT Theater,劇場外牆貼著超大的Footloose海報。16:30開場,買了一本1500日圓的場刊,老實說,雖然裡面的照片拍的不錯,場景服裝都很用心,但是沒有排練照片或劇照,也沒有歌詞,還是頗失望,唯一比較有趣的,就是排練日記了,可惜看的懂的不多。

  Footloose的演出極為精采,舞蹈表現尤為出色,晚上散場回到旅館,興奮之情還是難以平復,當下決定更改預定行程,隔天再去看一次。

2001.10.22.

  今天原本預定去橫濱,不過臨時決定把今明兩天的行程對調。上午先到位於青山的青山劇場幫拍要送朋友看的照片,劇場外的大柱子上有正在上演的舞台劇海報,海報上還有各式各樣的簽名,因為不是開演時間,劇場外一片空曠,正好方便我們拍照。

  離開青山,到涉谷的西班牙阪。西班牙阪雖然不長,但有許多各具特色的服裝店、飾品店和餐廳,路上的行人也幾乎都是用心裝扮過的年輕人。對這些衣服飾品沒興趣的本人,看行人和店面的裝飾風格看的倒是很高興。

  中午到明治神宮,開始下起小雨來。在餐飲部外面的椅子坐了好久,享受一點悠閒的時間。14:00離開回旅館稍事休息後,就往ACT Theater出發。一時興起,沒坐到劇場外的赤阪見附站,而從赤阪站鑽出地鐵站,才發現附近是一個有很多可愛小店,頗有異國風情的地方。一邊欣賞週邊的景色,一邊循從車站外就開始出現的指標,往ACT Theater前進。

  大約16:00就到ACT Theater,才發現當天販售的票要在開演前一個小時才開始賣,也就是說晚上七點場的,要六點才開始賣票。雖然還有兩個小時,但因為下雨了,也不想出去走,就坐在售票口外面等。過了不久,開始有一些也要買當日券的人出現了,看到我們坐在離售票口三公尺的地方,很理所當然的認定我們是在排隊,就跟在我們後面排起來。17:00左右,一名工作人員突然冒出來問我們是不是在排當日券,然後回到劇場裡就沒下文了,想不通他到底是來幹嘛的。17:30左右,一個奇怪的中年人開始向我們搭訕,鬼鬼祟祟要我們跟他走,馬上猜出他是傳說中的黃牛。一直下到地鐵站裡面,他才拿出票來賣我們。

  今天的演出還是一樣精采,看的相當痛快,不枉特地更改行程,還排了那麼久的隊買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